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人文·新闻

浙江曲杂总团的节目去了哈萨克斯坦

撑起一把西湖伞,亮出最美的江南

  本报讯 6月8日至9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昨晚,在阿斯塔纳歌剧院举行的文艺演出上,代表中国的节目是充满江南风情的杂技《梦系西湖·伞技》,由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和中国国家歌剧舞剧院共同完成。

  浙江曲艺杂技总团董事长吴杭平告诉记者,接到这个演出任务,全团上下“只开心了三分钟”,立刻就投入到了节目的创排阶段。

  《梦系西湖·伞技》脱胎于曲杂的保留节目《白蛇传说·蹬伞》,这个节目曾在今年年初获得过法国37届明日世界杂技节银奖。

  为了配合整台晚会的节目风格,同时让节目刚柔并济,曲杂决定把他们另一个“压箱底”的保留节目《禅·武——头顶技巧》中的蹬技技巧也融入进去。

  “对编导组来说,一个成熟的节目修改比重新编排一个节目难度还要大,尤其是两个完全不同风格节目的融合。”

  在经过半个月高强度的训练和编排后,节目终于成形,编导还加入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舞蹈演员们的伴舞,更好地展现江南特色。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2时55分,吴杭平一行16人乘机前往阿斯塔纳,稍事休整后,就进入剧场与来自各成员国的艺术家们进行合成排练。而节目第一次亮相就引起了轰动,现场掌声不断,“总导演还一直在喊bravo(太棒了)!bravo!”

  这么精彩的演出,什么时候也能让家乡人民也看上一看?杭州的观众不用着急,今年10月正值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建团20周年团庆,届时就能在杭州看到这台演出啦。

  本报记者 陈淡宁


钱江晚报 人文·新闻 a0013 撑起一把西湖伞,亮出最美的江南 2017-06-09 4190993 2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