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7版:淳安生活·人物

夏娇:做一个有梦想的“瑜美人”

  6月21日是“世界瑜伽日”,各地瑜伽爱好者们不约而同地在公园、广场等公众场所开展瑜伽活动,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

  “呼气,吸气,双手掌心合十,向上……”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也有这样一位年轻的瑜伽老师,经常带着学员们做室外瑜伽,为“康美千岛湖”增添一道唯美的风景。她叫夏娇,大家都喜欢叫她“瑜美人”。

瑜伽,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

  1989年出生的夏娇,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懂事的她,却没有像一般女孩那样找个安稳工作,按部就班地结婚生子,她希望把爱好变成自己的工作。

  爱上一件事或许和爱上一个人一样,有时就在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夏娇喜欢瑜伽仅仅是因为2008年看了一部励志电影,然后毫不犹豫地去报了瑜伽班。在瑜伽课上,她认真练习,脑海中却时不时蹦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我来当教练,那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就是这个简单的想法,让她拿出了所有的积蓄,报了印度瑜伽老师的课,还特别报考瑜伽学校进修。2010年,夏娇拿到了《高级瑜伽教练资格证书》,实现了瑜伽老师的梦。

  “我曾是一名普通职员,每天朝九晚五地在职场上摸爬滚打。但我不喜欢那样的生活。瑜伽,让我远离了职场的勾心斗角,远离了社会的喧嚣与浮躁,我在一呼一吸间慢慢沉静下来,做自己想做的事。身材、气质、谈吐,瑜伽改变了我,让我找到了更好的自己。”夏娇的言语平静而安详,亦如沉浸瑜伽中的她,线条般唯美。

我的梦想是做一个瑜伽的传播者

  素来喜欢安静的夏娇,把瑜伽馆设在一个偏僻的地段,如果不是朋友们的宣传与介绍,很少有人知道它的位置。虽不是早九晚五的工作,但每天分时段的课程连轴转,瑜伽馆成了她另一个家。

  夏娇说:“短短半年时间,瑜伽馆已有80多名学员了,虽然曾经互不相识,但大家有缘聚在一起,一起瑜伽,一起喝茶聊天,有困难了一起帮忙,俨然就像一家人。”

  前不久,夏娇带着瑜伽馆的学员们在青田村搞了一场旗袍秀,活动引来了富文乡政府以及诸多摄影师的关注。“瑜伽馆开设半年,第一次主办这样的活动,一手一脚地准备,忙乎了一个多月。”几天没睡好觉的夏娇略显疲惫,但依旧美丽,“瑜伽锻炼的是身体,但最终目的是净化心灵。每一个女人心里都有一个旗袍梦。看着姐妹们一个个身穿旗袍,自信优雅地在舞台上走秀,我们累并快乐着。”

  从2008年接触瑜伽到成为一名专业的瑜伽教练,9年来,夏娇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做一个瑜伽的传播者。“瑜伽馆是我的事业,但不是我生命的全部,我喜欢瑜伽是纯粹的,瑜伽让我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也希望将更多新鲜而美好的东西,传递给身边人。”

  瘦的变结实了,胖的变瘦了,瑜伽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身材与外形,更是每个学员的心态与心境。这或许也是夏娇最希望传递的一种力量。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人物 g0007 夏娇:做一个有梦想的“瑜美人” 2017-06-23 4340870 2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