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7版:淳安生活·人物

6月20日起,浙A号牌车主,交通违法处理“一次都不用跑”!

  杭州车主注意啦!6月20日起杭州交通违法支付宝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上线,杭州公安交警“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浙A号牌杭州车主交通违法处理将实现“不用跑”!今后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也可以不用跑银行,实现线上线下收缴一体化。

  杭州交警网上处理常见问题:

  1.问:我的车辆不是杭州的,能处理吗?

  答:不能处理,系统目前仅支持浙A牌照的非营运小型客车。

  2.问:我的驾驶证不是杭州的,能处理吗?

  答:不能处理,系统目前仅支持杭州核发的驾驶证。

  3.问:不绑定车辆能处理吗?

  答:不能,处理之前驾驶人和车辆必须完成绑定。

  4.问:车辆绑定的条件是什么?

  答:绑定车辆必须经过车主本人认证和授权,一个账号最多绑定3辆车辆,一辆车最多被三个账号绑定。

  5.问:我的车辆被别人绑定了,别人可以处理我的车辆违法和扣分吗?

  答:绑定后的驾驶人可以处理绑定车辆违法,如果需要扣分的,谁处理扣谁的驾驶证分。

  6.问:是不是只能处理我自己名下车的违法?车挂在我家人的名下,我能通过网上处理吗?

  答:车挂在家人名下,如果和你进行了绑定,就能进行网上处理,未进行绑定的不能进行网上处理。

  7.问:缴款已经成功了,但是违法一直都还在是什么原因?

  答:请先到省统一支付平台进行缴款确认,核查是否缴款成功,也可能是网络等特殊原因导致业务系统没有同步解锁,建议等待30分钟后进行再次核查,如还有问题,请联系客服协助解决。

  8.问:城管部门管辖的交通违法是否能处理?

  答:目前城管的系统未完成对接,不支持城管违法的处理。

  9.问:已经在支付宝上处理了违法,但是去别的地方或软件查询还是有显示这些违法记录怎么办?

  答:违法处理缴款成功以后一般15分钟左右即可核销,但是网上或者一些其他查询软件状态更新滞后,不能实时刷新,所以会出现不一致,请缴款凭证为准和官方数据为准。

  10.问:需要扣分的违法能在线处理吗?

  答:可以在线处理罚款200元(含)以下6(含)分以下的违法行为,但最多可以记到11分,这11分里还包括本记分周期内之前已经记的分数。

  11.问:异地违法能不能处理?

  答:可以在线处理异地违法,但同样只支持浙A牌照的非营运小型客车。

  12.问:网上处理完毕未交款,会产生滞纳金吗?

  答:网上处理完毕未交款的,会自动回退到违法未处理状态,因此不会产生滞纳金。

  13.问:网上处理完毕未交款,影响车辆年检吗?

  答:网上处理完毕未交款的,会自动回退到违法未处理状态,因此会影响车辆的检验。

  来源:FM93交通之声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人物 g0007 6月20日起,浙A号牌车主,交通违法处理“一次都不用跑”! 2017-06-23 4340869 2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