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6版:浙商

银行股狂舞,场内资金弃股离场

私募感叹赚钱难,建议半仓高抛低吸为宜

  昨天开市不久,市场就出现奇葩一幕:招商银行一度大涨9%,带着超级大块头的银行股一阵狂舞,推着大盘冲过半年线的关口,但这并没有让多少投资者高兴,反而引发大小票间的跷跷板效应。次新股午后带着中小创跳水,创业板指数跌1.44%,失守五日线和十日线,银行股等权重股最后也挡不住抛盘的压力,大盘收市下跌,再回到60日线下方。

  银行股再现疯狂

  中小创个股则吃“关灯面”

  “上帝欲使其灭亡,必先使其疯狂。再好的股票,涨多了都是风险。”牧容投资代恒桥昨天早盘就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漂亮50”最后一棒的风险。“纳入MSCI的消息公布后,今天银行股才产生反应,这本身就有些不正常。”代恒桥表示,昨天市场这种“过山车”式的走势,让很多短线追进“漂亮50”的投资者被直接闷杀,再次品尝“关灯吃面”的苦闷。

  其实这两天,钱哥沙龙微信公众号上,私募朋友就持续在提醒投资者不要再去接棒“漂亮50”了。私募胡易铭观察到,近期资金都在大盘股上抬高价格,以中国平安为例,自股灾发生以来其股价攀升了一倍多,总市值也突破了9000亿,而同行业一季度业绩突出的西水股份短期涨幅也达到40%。

  “大盘冲至半年线上方时,很多投资者突然发现只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所以就有谨慎的资金悄悄在卖。”代恒桥表示。昨天午后市场关于万达电影和复星医药闪崩背后原因的种种猜测,迅速使各路资金产生了弃股逃跑的想法。本来就表现弱的次新和中小创个股率先跳水。收盘,两市出现了6只跌停股,120多只个股跌幅超过5%。

  “上证50指数新高不断,而多数个股则趴窝不动,现在市场赚钱难哪。”多位私募都发出这样的感叹。齐盈投资王志强告诉钱报记者,早上看着大盘长得好,也没敢买。“幸亏没买,要不然死翘翘了。”王志强透露,他们目前是轻仓等六月过去。

  歌道投资徐嘉隆对涨停板的研究比较透,每天都在做涨停复盘的工作,并提供给钱哥沙龙的微主粉丝分享。“现在市场上连板的股票都没有,也没有持续活跃的热点,复盘都显得多余了。”徐嘉隆笑道,此外,哈森股份出现第三个跌停,也是市场不佳的一个表现。

  大盘短线或考验20日线

  私募建议关注券商股

  “主流资金一心拉上证50,弃90%的个股不顾,这样的情况下市场不可能好起来。”经过这两天的观察,私募胡易铭对市场后市开始悲观起来。他提醒大家留意一个现象,次新股开板的时间越来越早,比如次新股吉化集团仅三个涨停就开板,这两天还大跌。

  昨天大盘收出这样一根有长上影线的阴线,调整意味很浓。代恒桥判断,周五大盘会惯性下挫,考验20日线的支撑,大概位置在3128点附近,市场弱的话,甚至会考验一下年线。市场强弱的风向标还是要看创业板指数,这周创业板三次上攻60日线受挫后,需要蓄势休整,代恒桥建议投资者关注这个指数回踩20日线的支撑力如何。

  王志强认为,临近6月底,市场资金面趋紧,很多资金选择观望为主。他建议投资者,操作上以轻仓低吸为主,切勿盲目追涨杀跌。胡易铭则建议投资者维持半仓的状态,做高抛低吸。

  不过,私募楼庭聚仍然对大盘保持偏乐观的判断。他认为,大盘短中期上涨趋势的没有改变,建议逢低买入低估值的蓝筹,短线可以关注券商股。


钱江晚报 浙商 b0006 银行股狂舞,场内资金弃股离场 2017-06-23 4369926 2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