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b0006版:浙商

中国企业“2017体检结果”出炉

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向好

  本报讯 昨天,2017中国企业健康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以“来自竞争的繁荣”为主题,发布了《2017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健康目前已进入“两高一低”的中级阶段。

  也就是说,企业家精神比较好,企业行为也比较成熟,但相对而言,企业环境比较弱。同时,报告还发现了企业健康趋稳向好、营商环境获得感提升、东部的企业率先在创新创业中焕发了新生活力。

  此外,根据报告显示,今年中国企业健康之所以“趋稳向好”,很大原因是因为创新做得好。而在企业向好的过程中,以前备受推崇的市场与商业模式创新驱动,如今已逐渐转向科技创新驱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从2012年开始发布系列《中国企业健康指数报告》,不少企业家表示,学院持续开展中国企业健康指数研究,对小微企业走向中型企业有着很大的指导作用。 本报记者 王益敏


钱江晚报 浙商 b0006 科技创新驱动企业向好 2017-06-23 4369924 2 2017年06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