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i0003版:富阳生活

俞定元:学会感恩,开拓户外运动教育的明天

俞定元(左)

  俞定元,杭州富阳军乐户外运动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之所以把自己的户外运动公司取名为“军乐”,是因为他希望自己的学员们在接受培训时不仅能体验到在军营中的生活,还能在拓展活动中收获快乐。俞定元说:“来培训的学员们都是以组队形式来的,我由衷希望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提升学员们的团队凝聚力,使他们真正学到一些东西。”

  成立公司之前

  是一名CS教练

  成立户外运动公司之前,俞定元是一名CS射击教练。

  2011年,热爱体育运动的他,偶然在一则广告信息上看见,一家俱乐部在寻找教练。那时,CS射击项目风靡一时,俞定元觉得这个项目大有可为,于是联系上这家俱乐部,以合伙人的身份成为了一名教练。

  在担任教练这段时间里,有许多学员来俱乐部玩CS射击。由于CS射击是场景模拟类项目,学员在射击时难免有些擦伤。然而,有些学员在受了一点小伤之后就会在现场大吵大闹,相互抱怨,这让身为教练的俞定元连连摇头。他觉得有些年轻人太吃不起苦了。

  2013年,俞定元与合伙人在俱乐部发展上发生分歧,在考察了外地许多户外运动公司之后,他决定在富阳银湖街道成立一家只属于自己的户外运动公司。当然,成立一家公司不会这么容易,资金问题就是其中重要一环,但俞定元深信户外运动大有市场,于是在银行贷了款,问好友借了钱之后,就卯足了劲投入到成立公司的事上去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俞定元的户外运动公司成立了。他说,公司的成立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最要感谢的是银湖街道综合文化站的杨玉明,在成立公司期间,给予了许多精神上的鼓励与支持。

  希望学员学会感恩

  成为更优秀的人

  如今的军乐户外运动公司,一年将近有两万名学员进行培训。其中有公司送员工来做拓展活动的,有各单位派来军训的,还有家长们送孩子来夏令营的。不过,俞定元始终坚持不让散客来公司进行培训,他说,散客会分散学员们的注意力,影响培训质量。

  “高考前几天,附近有一家美术学校带学生来我这里接受培训,我感到非常惊讶,心想这时候不是应该抓紧时间为高考做准备吗。但学校老师给我作解释,说高考之前一次适量的培训可以让学生们充满信心。”俞定元说,“高考结束后,学校老师给我打来了电话,感谢我的培训,说学生们的发挥都特别好。我听了也非常欣慰。”

  “银湖街道对我的户外运动公司非常重视,觉得户外运动项目符合富阳‘运动休闲’的理念,多次来我这里走访、调研,并给我提了许多指导意见。”俞定元说。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希望我的学员们真正感悟到一些东西。作为公司员工,要感谢领导给的这次培训的机会,也要感谢同事给予的帮助;作为孩子,要感谢父母给予的关心,也要感谢学校老师的辛勤教导。”俞定元说,“同样,我自己也感谢所有与我有所交集的人。像我希望学员们那样希望我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努力,更加优秀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俞定元在做户外运动之余,还是和事佬春暖公益团队的一员。俞定元有一个想法:能够得到政府的支持,每年为那些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孩子们组织一次夏令营,人数为30人左右。俞定元说:“我做了几年公益,也多少了解到那些孩子们需要什么。我会尽早去实施我的这个想法,让那些学习成绩优秀的的孩子们得到更多方面的锻炼。”

  公司网址:www.fyjihw.com

  微信公众号:军乐户外

  电话:18858129355

  地址:富阳银湖街道受降九龙二环线军乐户外九龙山特训基地


钱江晚报 富阳生活 i0003 俞定元:学会感恩,开拓户外运动教育的明天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08;4443041;4443040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