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7版:嘉兴生活

张云良:心中始终有着军人情结

  张云良:心中始终有着军人情结

  打开张云良的朋友圈微信,便可以经常看到他发送的有关军训、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户外培训照片和小视频,他带着大朋友小朋友们出现在舟山普陀山飞行基地、宁波老鹰山基地、宁海雄风基地等甚至嘉兴的正在运动空间馆和梅花洲基地。随着近年来社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环境下,户外拓展、国防教育受到了热捧,土生土长的平湖人张云良,在部队退役后毅然选择了留在宁波创业,而这一年是1997年,这一待就是近20年。起初在宁波,他选择了做市场刚刚流行的实木办公家具,并成立了宁波区域的代理点,开始大展身手,运营了二年多时间,业务不断扩张,此时张云良思考着设立自己的品牌,成立自已的公司,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很快设立了以经营实木家具、钢木结合家具的品牌。靠着新建立的品牌,严格的质量把控,很快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接连中标数个办公楼的家具配套项目,挖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开通,彻底打通了宁波与平湖的距离,“原来扭扭转转要做数十个小时的火车,现在仅需要短短的1个多小时,这座桥,就是为了我们在宁波的平湖乡亲们造的。”张云良说到,大桥开通这几年,也是他业务飞速发展的这几年,特别是在平湖这边的学校报告厅改造和新建项目上,凭借良好的口碑和优质的产品争取到了不少单子,将家具老本行拓展到了平湖。

  “我始终有着军人情节!”曾经当兵三年的张云良,满怀着当年扛枪训练、和战友流汗的岁月,“军人”这个词早就深深烙印在他的心里。在宁波成家立业,儿子也已经上学,看着孩子的长大,他也觉得更需要将“军人”精神教育给孩子,这时候,他想到了户外军拓、国防教育这个全新的行业。在张云良的不懈努力下,他分别和十多所宁波的学校建立了联盟,为学校提供全方位的军训拓展及国防主题教育活动。“这样既可以解决学校因部队改革而不能及时参与学校军训的空白点,也为部队退役士兵找到一条适合他们发展的路,并实现双赢。同时还把学校军训业务拓展到平湖,为平湖学校军训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外,他还在军训和国防教育的基础上建立了阳光少年军旅夏令营,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能让孩子尽兴、家长放心的夏令营环境,今年在宁波基地训练营专门设置了野战训练大棚。从去年开始,在他这边累计了大约2000多人次参加了军旅夏令营。

  忙忙碌碌的每天,张云良累并快乐着!时间挤挤总是有的,他总是抽时间陪陪儿子一起上堂课,这对他来说,感觉特别棒,他说:“这才有参与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的幸福感。”

  此外,张云良又对接了嘉兴正在运动空间馆、梅花州基地,作为他户外拓展的一个培训点,他将宁波这边优质的培训资源带到嘉兴这篇可爱的热土。正在运动空间馆、梅花洲户外基地也给他做企业团队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而他回到嘉兴、回到平湖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

  “今后,我想把我的业务慢慢布局在嘉兴这块故土,这样我也可以经常回到平湖,和朋友们聊聊天叙叙旧。”离开故土20年的张云良深切地说到。

  徐超/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7 张云良:心中始终有着军人情结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16;钱江晚报2017-06-3000017;4448585;4448584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