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z0008版:嘉兴生活

嘉兴市外贸企业年报申报工作已近尾声

  嘉兴市外贸企业年报申报工作已近尾声

  近日,从嘉兴海关获悉,2017年《报关单位注册信息年度报告》申报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嘉兴海关工作人员提醒本市进出口企业,为保证通关业务的正常办理,必须于6月30日之前完成年报报送工作。2017年7月1日前未报送年报的企业,将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并进行通关锁定,影响正常通关业务的办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管理规定》(海关总署令第221号)报关单位应当在每年6月30日之前向注册地海关提交《报关单位注册信息年度报告》。逾期报送年报的企业,需要提交逾期报送的书面说明材料;逾期超过30日未报送的,系统自动对该企业进行通关锁定;逾期超过30日后补报的,按规定需先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或者负责海关事务的高级经理。

  嘉兴海关提醒,目前企业年报报送已实现网上办理,轻点鼠标,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年报的报送工作。企业只需要自行登录“关企合作平台”(网址:http://jcf.chinaport.gov.cn/jcf)上“年报管理”模块,在线填写年报相关信息,审核无误后,向海关报送电子数据。报送成功的,系统会提示通过,企业无需再向注册地海关提交打印并加盖企业印章的纸质年报。         吕向/文


钱江晚报 嘉兴生活 z0008 嘉兴市外贸企业年报申报工作已近尾声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14;钱江晚报2017-06-3000015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