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x0004版:萧山生活

毕业季的风刮进幼儿园

“我们毕业啦!”

北干幼儿园
银河幼儿园小班
金茵幼儿园

  六月,毕业季。如今这股“毕业季的风”也刮进了萧山大大小小的幼儿园,天真可爱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毕业。

孩子们有话说:

  ●对爸爸、妈妈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

  谢谢你们对我的培养,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以前,我也常常让你们担心,惹你们生气,

  现在我已经长大了,要做一个聪明、勇敢、懂事、健康的小学生,

  爸爸妈妈放心吧,我爱你们,我是你们永远的骄傲。

  ●对弟弟、妹妹说

  亲爱的弟弟、妹妹们,我想对你们说——

  幼儿园是我们成长的乐园,

  这里有敬爱的老师,美丽的校园,可爱的小伙伴,

  我们在这个充满关爱的大家园里一天天地长大。

  今天,我们毕业了,不久就要进小学,

  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本领,将来和我们一样,

  背上小书包,做个小学生。

  ●对朋友说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对你们说——

  虽然我们有过许多的矛盾,但我们仍是最好的朋友,

  希望你留下我的电话号码,有空我们常联系。

  再见吧,我亲爱的朋友们,你是我永远的好朋友!

  孩子们都哭成了泪人儿

  毕业季的伤感,让很多大学生流泪。幼儿园里,同样出现了流泪、拥抱的场景。6月23日,在金茵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上,孩子们都差点哭成了泪人儿。

  “孩子和老师连饭都吃不下了,都在偷偷抹眼泪。”金茵幼儿园的沈园长说,这些孩子都是从3岁送到幼儿园的,3年来,老师们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也给老师带来了很多快乐,“孩子们要离开,还真舍不得。”

  “毕业就是离开小伙伴,离开老师。”“这里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毕业就是离开家。”在金茵幼儿园的毕业典礼上,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毕业生围着笔者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不舍。“我不想读一年级,我只想读幼儿园。”一位小姑娘说着说着,泪水已在眼睛里开始打转。

  “参加毕业典礼,女儿本来上台表演还高高兴兴的,但回家的时候,突然在车里嚎啕大哭,说舍不得大家。我看着也挺难受的。”一位妈妈说,那么小的孩子也有这么强的离别情,令自己没想到。

  穿上学士服的他们有模有样

  这几年,幼儿园毕业照早已告别了呆呆的剪刀手,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创意照。穿上学士服的他们,个个有模有样,“大学生”范儿味十足!

  “孩子穿上学士服的那一刻,兴奋极了,一直不肯脱下来。虽然只是幼儿园毕业,但是我已经在幻想他大学毕业时候的情景了。”北干幼儿园的一位家长这样说道。

  为了拍出更好的创意毕业照,有些家长还会特别邀请摄像师,现在摄像师的装备和以前也有了很大不同。“主要表现在无人机上,现在家长请人拍创意毕业照,首先问的是能不能航拍。”摄影师祁奇从去年开始在毕业照中引用无人机航拍,为了拍好毕业照,他买的无人机型号有五六种之多。除了利用无人机,现在不少摄影师还会带上摄影机,为孩子们拍上一段短视频,内容一般是孩子和老师们的日常。“也有家长要求拍微电影的,但是需要写剧本,外加对孩子们进行演出指导,这个比较难。”但是祁奇判断,尽管微电影和短片刚刚在毕业季出现,但过两年,就会像创意毕业照一样流行。


钱江晚报 萧山生活 x0004 “我们毕业啦!”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07;钱江晚报2017-06-3000010;钱江晚报2017-06-3000012;钱江晚报2017-06-3000008;钱江晚报2017-06-3000013;钱江晚报2017-06-3000015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