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6版:淳安生活·资讯

追绿林强盗
下五洋捉鳖

——汾口所团支部团青干警奋力追逃

  “整整九年,为了那么几只鳖,你们一直追着我不放,月月给我爸妈打电话,现在我小孩都打电话给我了,我认了,我现在去公安局自首,你们过来带我走吧,我不逃了。”至此,因涉嫌盗窃罪在外潜逃9年之久的网上逃犯张某明在湖南永顺投案自首,浙江淳安县汾口镇千岛湖有机鳖养殖基地被盗案成功告破。

  2008年9月,张某明伙同王某等四人多次窜至淳安县汾口镇千岛湖有机鳖养殖基地,窃走有机鳖660斤,涉案总价值约33000余元。案发后,汾口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破工作,陆续将王某等人抓获,但犯罪嫌疑人张某明一直在外隐姓潜逃,始终未能归案。

  多年来,汾口派出所一直没有放弃对张某明的追捕、劝投工作,组织民警定期给张某明的家属打电话,耐心细致地做其家属的思想和法律政策解释工作。一来一去,民警也和张某明的家属关系熟络起来。近期,张某明的母亲和民警说,她的外孙现在上班了,得知这个消息后,民警随即与张某明的儿子取得联系,希望他能做好父亲的思想工作,早日投案自首。张某明的儿子当即表示一定会让父亲投案,争取宽大处理。终于,在6月13日当天,犯罪嫌疑人张某明主动到公安局投案自首,如实交代了其2008年9月在淳安县汾口镇千岛湖有机鳖养殖基地盗窃的犯罪事实,至此,该案嫌疑人已全部归案。

  刘勇


钱江晚报 淳安生活·资讯 g0006 追绿林强盗
下五洋捉鳖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10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