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2版:建德生活

大同镇:险情不断 确保平安

儒博村乡道山体滑坡,镇领导就近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大同镇应急民兵20人在镇里待命
朝阳村离村委会100米处公路被洪水冲塌了,村干部正在维持秩序。
黄垅村在挖掘机与人工协作下道路恢复通车
大同—清潭村巡查牛皮坞水库

  梅汛期第二轮强降雨来袭,大同镇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镇防汛抗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指挥部成员和重要防汛点责任人。要求全体镇干部统一住镇,要求各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到34个行政村做好检查指导工作。实行镇、村值班人员、水库巡查员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值班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脱岗离岗,做到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向上级部门通报汛情。邀请镇纪委坐阵,随时督查各镇、村干部防汛抗灾工作落实情况,确保防汛抗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6月初梅雨季节来临前,大同镇已完成危房腾空撤离284户,拆除到位52户,完成修缮40户。

  6月24日上午11点左右,大同镇儒博村下坞孔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危及路人行车安全。接到汛情报告后,大同镇党委书记蔡爱珍、党委副书记杨成军等人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并做好指挥工作。经过与公路段、交通局、国土局、电力、交警部门及地质灾害防治专家的联合商议后,认为该地存在二次滑坡风险,决定对该路段采取措施临时封道。6月25日下午,该道路已恢复通车。

  6月24日12点20分左右,大同镇黄垅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志红巡查时,发现煤洞口自然村一处山体存在松动现象,他当即停下车守在那里。20分钟后,山体果然发生滑坡现象。在此期间,共有2辆电瓶车、5辆大车想从此通过,都被刘志红耐心劝阻下来。如若不是刘志红发现山体松动现象,并将行人劝阻下来,后果不堪设想。经过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在挖掘机与人工的协作下,下午5点30分左右,道路恢复通车。为防止二次塌方及其他意外事故的发生,该村村干部夜间还加强对该山体的巡查、值守工作。

  清潭村村两委6月24日下午巡查地质灾害点,来到村民张国华屋后时发现有大量水体流出,并且有少量的落石。同时,在张国华房屋南边出现滑坡现象,情况十分危急。该村村两委立即决定紧急转移张国华夫妇到村避灾中心居住。

  从溪口往朝阳方向(距离朝阳村村委会100米处)的道路,清晨5点左右被洪水冲垮,为了防止部分不清楚路况的车辆在夜间行驶至河流中,该村村两委从下午开始就近搭帐篷二十四小时值班守护,维护秩序。当天夜晚,果然发现部分车辆打算从该地行驶路过,所幸被值班守护人员及时提醒并制止。6月25日下午,朝阳段水毁公路经抢修恢复,现已通车。

  截至目前,大同镇共发生山体滑坡3处,转移地质灾害点5处12户,共计20余人。尚未发生危旧房倒塌现象,也无人员伤亡。接下来,全体镇村干部仍以4个大组、15个小组的形式及时做好全镇535座山塘水库、407户危旧房、10处地质灾害点等重要点位的巡查及人员转移工作。同时加大危房巡查工作,防止撤离人员返回或房屋发生意外坍塌事故。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2 大同镇:险情不断 确保平安 2017-06-30 钱江晚报2017-06-3000009;钱江晚报2017-06-3000011;4448872;4448874;4448870;4448871;4448873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