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机关党委举办现场咨询会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咨询会现场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实现“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在开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昨天上午,开发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和行政服务中心联合举办“最多跑一次”改革现场咨询会,全区20多个机关部门的党员们来到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集中服务。

  活动现场,党员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对改革清单进行一一宣传。前来办事的市民纷纷驻足留步,了解相关信息,党员志愿者则耐心地向市民解释。

  “您知道‘最多跑一次’改革吗,有没有遇到跑了几趟才办好一件事情的时候?”党员志愿者耐心给市民解读问卷调查。参与调查的市民表示,开发区成立市民中心,实施一站式服务,其实很多时候只要来一趟就可以同时办好几件事情,当然如果能提高办事效率,那就更好了。对于居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党员志愿者都细心记录。

  除此之外,党员志愿们还在办事窗口前,引导市民取号、填表格等。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开展服务群众的志愿服务,党员们感到非常有意义。

  开发区各职能部门已梳理出426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下一步还将继续优化,这样的志愿服务还会不断开展下去。      本报记者 朱燕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机关党委举办现场咨询会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7-06-30 4466218 2 2017年06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