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3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全市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集中来参观

下沙在建项目辉瑞,亮点真多

全市建设主管部门负责人集中参观辉瑞项目现场。

  本报记者 蔡杨洋/文 徐艺杭/摄

  上周五,杭州市建委召开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工作现场会,组织全市各区县(市)的建设主管部门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人,参观开发区内在建项目辉瑞生物制药(杭州)工业厂房工程。

  辉瑞是全球领先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位于开发区东部医药港小镇的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项目,是辉瑞全球第三个、亚洲首个生物技术中心,自2016年动工到现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中。

  在完成进场登记后,所有参观人员都领到了一张访客证。访客证也是“门卡”,进入办公区、施工区等处,需要在闸机上刷卡通过。

  正式进入工地参观前,大家先接受了访客培训,了解参观路线以及应注意的问题。紧接着,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正在建设中的生产车间等处进行参观,并围绕施工技术、施工管理、安全控制等展开交流。

  在施工质量安全标准化方面,辉瑞生物制药(杭州)工业厂房工程现场有很多可圈可点的细节:为了控制好高空抛物带来的扬尘,工地做了一个垃圾通道;为了防止作业人员高空坠落,使用了能速刹的防坠器;使用省内正在推广的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以增强安全性、便捷性……

  “辉瑞项目本身要求很高。这个情况下,就会出现很多新鲜的东西。”中国核建中核华辰建设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李湖林介绍说,全装配式模块化建成的制剂车间,是国内第二个、省内第一个应用,“全装配式模块化的特点是工厂化,不需要现场一砖一瓦地浇筑。”

  李湖林说,无论是安全管理还是现场施工质量管理,辉瑞项目都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安全管理方面,无论从人员、机械还是进场设备都做到了“本质安全”。在质量方面,项目采取免抹灰装饰施工、大地坪激光整平、免拆模地梁施工等较为先进的技术。

  “这种工地不单单有一两个闪光点,而是整个项目管理系统都达到了一个高度,它形成了体系,只要符合体系走,就能达到非常高的标准,对国内建筑市场未来发展趋势是一个好的借鉴。”李湖林说。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3 下沙在建项目辉瑞,亮点真多 2017-07-03 4480296 2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