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3版:建德生活

缤纷活动 快乐一“夏”
——暑假期间,新安江街道假日学校陆续拉开帷幕

——暑假期间,新安江街道假日学校陆续拉开帷幕

  缤纷活动 快乐一“夏”

——暑假期间,新安江街道假日学校陆续拉开帷幕

  火红七月,在新安江街道妇联、关工委、团工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各社区假日学校陆续拉开帷幕。假日学校里有文化孝德教育,有书画兴趣培养,还有参观体验项目,可谓丰富多彩包罗万象。假日学校面向的群体为8-16周岁的青少年,倾向于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农村低收入农户家庭子女以及留守少年儿童,旨在服务青少年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陈果 陈萌

  溪头社区:青春必修课 军事夏令营

  溪头社区组织所辖社区的44位青少年参加了军事夏令营。此次活动得到了建德市人武部的大力支持。人武部的领导和参训的解放军同志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将孩子们的住宿、吃饭、训练等安排得紧紧有条,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医生也全程跟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军事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饱受了烈日的考验,锻炼了体魄,锤炼了意志。

  罗桐社区:走进农夫山泉 学习企业文化

  罗桐社区组织孩子们来到农夫山泉,参观了两条矿泉水和三条饮料的生产线。农夫山泉的机械化、自动化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科技的进步让机器代替人工劳动,既节省了人工成本,又节省了时间。这次的参观,让青少年们受益匪浅,爱国主义教育和现代科技力量在日常生活完美结合。

  沧滩社区:学龙文化做龙传人

  “什么是龙文化,龙文化对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沧滩社区邀请建德市传统文化教育促进会会长董光海,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以“学龙文化·做龙传人”为主题的讲座。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中国文化的象征。通过本次讲座,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了龙文化,加深青少年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自己是龙的传人而骄傲。

  府东社区:欢乐包饺子 关爱送老人

  府东社区假日学校第一课以“欢乐包饺子 关爱送老人”为主题开展包饺子送爱心活动,有50多名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孩子们包饺子的动作虽然很青涩,但都乐在其中。饺子完成后,大家用盒子打包好,一起上门为孤寡老人送上他们的爱心饺子,希望老人们能够分享到他们的快乐。

  府西社区:开展青少年消防安全基地体验活动

  府西社区利用假日学校组织青少年来到府西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基地进行参观体验。青少年认识了各类消防标志,学习了各类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踊跃参与消防知识抢答及其他模拟逃生训练。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健安社区:美丽蝴蝶“飞”入健安社区

  “德育健安”暑期假日学校邀请新安江第二小学的胡健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蝴蝶知识的讲座。胡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走进了蝴蝶的世界。同学们系统学习了蝴蝶从卵到幼虫再到蛹最后成蝶的过程,还动手制作了蝴蝶标本。据了解,本次“德育健安”假日学校将邀请各行各业的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程。

  明珠社区:学习剪纸文化剪出快乐生活

  明珠社区为小朋友们安排了手工剪纸活动。孩子们认真地学习中国传统剪纸文化,耐心地听着老师讲解手工制作剪纸的步骤和方法,随后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认真仔细地按照步骤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虽然有些剪纸作品简单甚至有些粗糙,但仍然蕴含着真实而浓厚的情感表达。

  新安社区:绘出美丽山水传播美德文化

  新安社区迎来了“绘出美丽山水 传播美德文化”的绘画课。课堂上,学生们以“德文化”为主题,创作出了一幅幅生动的作品。小朋友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了解德、发现德、传承德,潜移默化地树立“德文化”意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白沙社区:探索新叶古村学习农耕文化

  白沙社区组织小朋友们参加市青少年宫主办的参观新野顾村活动。小朋友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探索游玩新叶古村,学习古村历史和农耕文化。风柜、米斗、打禾机等农耕用具前围满了学生,兴趣满满地讨论他们的用处和使用方法。最后孩子们还进行了推独轮车的比赛,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叶家社区:唱响红歌主旋律

  叶家社区邀请八十多岁的诸葛老师带领暑假班的同学们一起学唱《红星歌》。在诸葛老师嘹亮歌声的带领下,孩子们用稚嫩的童声唱出激情澎湃的红歌,在嘹亮歌声中传扬红色精神,感悟革命历史。活动现场充满了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美好生活的热情。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3 缤纷活动 快乐一“夏”
——暑假期间,新安江街道假日学校陆续拉开帷幕
2017-07-28 4641651 2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