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x0007版:萧山生活

萧山区慈善总会设“农商行慈善基金”
百名困难军人家庭受资助

  7月27日,值“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区慈善总会会同区民政局、区人武部、萧山农商银行第二次推出“农商行慈善基金”资助百名困难军人家庭活动。经区民政局优抚科收集资料,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共同审核,确定最终特困军人资助名单。据悉,此次资助单位出资40万元。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发放仪式上,第二批受助军人拿到了每人4000元的慰问金。区人大副主任李金达、区慈善总会会长汪柏遂、秘书长王和瑞、萧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龙、区民政局副局长沈国祥出席现场,并将善款交到受助军人和家属代表手中。

  81岁的陈汉范老先生是一位参战老兵,退役后,收养了战友的遗孤,视如己出。不幸的是,孩子在成年后去世。现在的他是一位失独老人,家中还有一位长年患病的妻子,但他不为困难所迫,一直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这次救助不仅给陈老先生提供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在精神上给了他更大的鼓舞。虽然年事已高,但陈老先生表示,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继续力所能及地用自己的真情和行动来回报社会。

  区慈善总会表示,“资助百名特困军人家庭”活动作为慈善“拥军”的一个项目,其目的是争取为广大现役官兵和退役官兵及家属提供更多的帮助。项目开展时间暂定五年,根据需要今后还将追加救助人数和增加投入资金,为让更多困难军人家庭得到帮助,目前要求每个军人只能受助一次。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关心特困军人家庭,用各种形式帮助家庭困难的官兵克服困难,为祖国的国防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自《慈善法》首次将优抚纳入慈善范围以来,萧山区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吃透法规,扩大救助面,救助百名困难军人的项目便是最及时的实践。据悉,萧山农商银行向总会捐赠留本冠名基金1000万元,主动认领资助百名困难军人项目。去年8月,农商银行慈善基金首期出资30万元,对萧山籍退役军人、在外服现役军人、驻萧部队现役军人,包括现役军人家属在内的100名特困军人家庭实施救助。

  萧山区慈善总会设“农商行慈善基金”

  百名困难军人家庭受资助

  王晨晨 王苏萍 吕金红


钱江晚报 萧山生活 x0007 萧山区慈善总会设“农商行慈善基金”
百名困难军人家庭受资助
2017-07-28 钱江晚报2017-07-2800021;钱江晚报2017-07-2800024;钱江晚报2017-07-2800020;钱江晚报2017-07-2800025;钱江晚报2017-07-2800022;钱江晚报2017-07-2800023 2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