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4版:杭州新闻·民生

西湖晓蛮腰出品的桂花龙井新鲜出缸了

  本报讯 9月27日,钱江晚报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出品的桂花龙井茶开始预售。以正宗西湖龙井和满觉陇桂花做原料,最杭州的味道就在这口了。

  用今年满觉陇村唐村长亲自监制的西湖龙井为底(即与上半年春茶同品质,仅限150斤),新鲜桂花反复窨制——在清晨时采来头茬桂花,挑选、去蒂、清理,然后在纱布上铺放一层茶叶,按配比均匀地加上桂花,一层茶叶一层花堆成堆,密封窨制。密封7天左右,再用同样的工序,手工摘取新鲜的桂花再次窨制。10月12日,第一批桂花龙井茶总算新鲜出缸,负责晓蛮腰群体种茶叶质量把关的教授级高工、国家一级评茶师、西湖龙井茶专家沈红是这样评价的,“汤色嫩绿、清澈明亮,滋味回甘、水中有香,香气优雅、持久,一盏饮尽,杯底还透着隐隐的桂花香。”

  今天,这批桂花龙井就会按时发货。至于想要尝鲜的朋友,现在关注钱报微信公众号“西湖晓蛮腰”,回复“桂花茶”下单购买就行啦。 本报记者 贝楚楚 范雨涵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4 西湖晓蛮腰出品的桂花龙井新鲜出缸了 2017-10-15 钱江晚报2017-10-1500018 2 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