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名医馆

最美浙一人

  除了倪一鸣、赵雪红之外,还有——

  季峰——主任医师,营养科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完成国内首例内镜下贲门括约肌离断术治疗艾滋病合并贲门失弛缓症。

  沈岩——外科综合病房主任、主任医师,全年主刀700例以上手术、近20年没有拿过一天年休假,堪称医界典范。

  严盛——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医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潜心临床研究,我国胰腺移植、胰岛移植领域的先行者。

  周建英——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扎根临床37年,在“非典”中深入隔离病房救治患者,对肺部疾病影像有着一双捕捉疾病蛛丝马迹的“火眼金睛”。

  陈水芳——呼吸内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在“非典”防护服内吃过“鼻涕”,在援非工作中获总统签发骑士最高勋章。

  高春华——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副主任护师,在国内率先推行ICU机械通气,以改善病人预后和加快床位周转率;在埃博拉疫区撰写的家书,被编入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材。

  蒋天安——超声医学科主任、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大胆创新,成立9个超声亚专科组,专注微创手术,凭借介入手术,留住患者健康、深得患者信任。

  李娟——膳食科科长、党支部书记,凭着“干一行、钻一行”的精神和“善待家人”的理念,大大提升了食堂用餐服务和满意度。


钱江晚报 名医馆 a0008 最美浙一人 2017-11-18 钱江晚报2017-11-1800011 2 2017年11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