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3版:杭州新闻·西湖边

劳力士最火的水鬼
这几天在杭州大厦都能看到

  “在5万多人民币的时候我没有下手劳力士的绿水鬼,结果到了今天7万元都不一定买得到,这大概是我这些年最大的遗憾。”近日,家住滨江的林先生特意赶到杭州大厦劳力士店铺,为的就是一睹水鬼的真容,“我见到黑水鬼和绿水鬼更多是在朋友圈,最近半年跑了几个城市的店铺,连一块实物都没见到过,这次在杭州大厦哪怕买不到,也算饱了眼福吧。”

  “水鬼”其实有自己正经的名字,蚝式恒动潜航者型,非常著名的潜水表。这次正好借着潜航者型的展览来到杭州大厦,也让大家有机会一次性看到潜航者型的大家族——包括最火的黑水鬼、绿水鬼在内的5款表。这样丰富的展出在国内也是很少见的。

  潜航者型诞生于1953年,当初劳力士研发这款表是为了制造一件坚固可靠的潜水工具,它的技术特点和功能都是为专业潜水员的实际需求设计的,而到了今天,潜航者型用的是三扣锁上链表冠,表冠内有3个密封区,手表的防水性非常好。这块表也就成了潜水表的典范,被表迷们大力追捧。

  在如今的钟表市场上,劳力士钢款的黑水鬼尤其是绿水鬼,的确到了“一表难求”的地步,全球范围内都缺货。“最近绿水鬼从代购手上拿到的价格都已经到七万三千多了,看趋势这种紧俏程度还会继续。”表友Leo说自己纠结了大半年,眼看着价格一路上涨,最近狠心下手了一块。

  而这次为了配合杭州大厦的展览,劳力士特别为杭州大厦准备了相对丰富的货源。据笔者了解,黑水鬼和绿水鬼分别会有两三只到店,这在劳力士店铺中已经属于很罕见了。

  在11月26日前,如果你前去杭州大厦,还能看到这场特别的展览,以及5款热门的水鬼。这次展览的设计灵感就来自于劳力士的蚝式表链,现场还有一些互动环节,带大家更深层次了解你们大爱的水鬼。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西湖边 a0003 劳力士最火的水鬼
这几天在杭州大厦都能看到
2017-11-23 钱江晚报2017-11-2300015;钱江晚报2017-11-2300018;钱江晚报2017-11-2300017;钱江晚报2017-11-2300016 2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