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4版:时评·个论

咋说

  数百辆单车一夜间埋入黄土

  4月11日,市民发现,南京市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有数百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被工作人员清拖后存放在附近的停车场内,等着母公司工作人员前来领回。谁知这些车竟一夜间被盖上了厚厚的黄土,足有两三米厚,黄土下的车已变形甚至被肢解。黄土是谁倾倒的,无人承认。而被清拖后的共享单车如何处置,各方也成迷茫状态。(人民日报)

  @丹依207374: 不能废物利用吗?

  @人民XNZ33:只投不管的乱象,共享单车走向何方?

  @lookingfor:挖出来自己骑行不,算意外所得吗,还需要缴税吗。

  教育部推进“新工科”建设

  日前,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要求推进“新工科”建设。重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控制、数学、统计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社会学、法学等学科专业教育的交叉融合,到2020年建设100个“人工智能+X”复合特色专业、建立50家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或交叉研究中心。(人民日报)

  @风雨 :新工科还是要把基础课教好学好,内功好了,再交叉都不怕。

  @AIMEE :作为一名想当翻译的英语专业大学生,我十分担心AI抢了我的饭碗。

  @魂兮归来,你离去 : 早该文理结合了,一个文科专业的工科爱好者路过。

  民航局:改签差价或由旅客平摊

  从民航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中国民航局正在考虑,未来因天气等非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提前、航程改变等时,旅客要求客票改期的,产生的票价差额由旅客和航空公司平摊。该负责人表示,最后采用哪种方式现在没有定论,但上述情况下差价费用平摊有一定合理性,下一步有可能会采纳该意见。(澎湃新闻)

  @wengjiang:航空公司为什么不买相应的保险,这样损失也有第三方来承担,这个费用也可以算在机票里面。

  @louismoo:为全部旅客购买保险是一种典型的搭售行为,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我认为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如果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或严重延误,旅客可以选择:1.免费取消;2.航空公司免费安排至其他航班;3.乘客可要求更换至指定航班(有座情况下),但要补差价。

  @东方不老鹰: 非承运人原因相当主观且缺乏验证机制,比如航路管制的合理性,要旅客担责没有道理。

  一盆“偏方辣椒”呛走全楼居民

  一老人听信偏方买了一盆干辣椒在家中燃烧驱虫,他觉得呛躲出去溜达,结果全楼都是烟,邻居纷纷从家中逃出无法回家。消防和民警也被呛得无法靠前,最后出动了防毒面罩,打碎了多扇楼道的窗户,才让居民能够回家。(辽沈晚报)

  @雾升起的地方: 不知虫走没走,反正邻居都走了。

  @打坐参禅不如弄棒打拳: 这个偏方告诉我们,不要侵占虫子的合法住所。

  @我和奇葩室友的日常: 很多偏方都是没有依据的,老人们千万不要乱信偏方啊。

  欧阳蕖 整理


钱江晚报 时评·个论 a0024 咋说 2018-04-13 7014772 2 2018年04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