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1版:财经·新闻

章子怡、周冬雨、赵丽颖的随身改衣师
来帮你量身定制、改衣服啦

天猫昨在杭开出全国首家线下服务中心

  几千、上万元的西装、礼服,因为身材变胖穿不了,怎么办?可以找改衣师啊。

  昨天,天猫无忧购旗舰店正式上线,同时,全国首家“天猫无忧购-亲心服务中心”在杭州武林银泰总店开启试运营,为众多明星改过衣服的顶级改衣师也来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天猫线下服务中心面积近400平米,装修简洁清爽,每个窗口都做了透明化处理,方便顾客了解订单情况和维护情况,设有:改衣、鞋服清洗、奢侈品鉴定、手表维修、珠宝养护、名品及手机回收等9大服务专区,提供一站式服务。消费者可以在天猫无忧购旗舰店查看服务及价格,预约到店,也能直接到店享受服务。

  下一步,天猫将开通改衣、翻新包包等场景下的到家、寄送等服务。

  天猫线下服务体验中心对各项服务明细均明码标价,还针对天猫超级会员提供了多种免费服务,比如手表、珠宝的免费清洗。

  “天猫通过将价格透明化、服务标准化、服务流程可视化,打消目前后服务市场存在的种种消费顾虑。”天猫无忧购负责人若与介绍说。

  最值得一提的是,入驻的服务商,大部分为北上广深知名品牌,且首次进入杭州,如易改衣、包拯、闪修侠、菜百首饰、广诚表行等。这些服务商的手艺人,拥有 “无痕改衣”、“名包一眼辨真伪”、“快拆手机”等绝活。

  比如为章子怡、周冬雨、赵丽颖等明星做随身改衣师的易改衣首席裁缝谢月生。谢师傅个子不高,却有一手绝活。他可以在5分钟内将衣服放大两个尺码,也可以让机器踩出的针脚达到手工的效果。他18岁学艺,有着28年裁缝经验,擅长高端衣服无痕改衣。据谢师傅自己透露,他为明星做随身改衣师的价格是日薪一万二。据悉,谢师傅将在杭州驻店一个月。

  天猫线下服务中心的目标是,一年内覆盖至银泰全国50家门店,未来也将扩张到更多城市生活圈,开出社区店,让消费者不管是否在天猫购买商品,都能享受到优质、可信赖的服务。这些门店,也将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展现不同的业态。

  除了线下服务的升级和深耕,天猫线上服务也在发生变化。昨天是首个天猫“无忧购超级服务日”,天猫宣布全面升级服务体验,基于消费者最关注的商品品质、服务咨询、物流配送、退货退款、纠纷处理5项指标,为优质商品打上“天猫无忧购”认证标签。同时,天猫集结菜鸟、闲鱼、蚂蚁保险、芝麻信用等阿里生态内的资源,简化售后服务流程,发布引领行业的服务标准。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11 章子怡、周冬雨、赵丽颖的随身改衣师
来帮你量身定制、改衣服啦
2018-05-17 钱江晚报2018-05-1700013;7283349 2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