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4版:建德·城事

路遇车祸 路政人员挺身相救

  一场灾难突然从天而降,三辆车子相撞在国道上。一辆车上的司机被困车内,另外一辆车上的三个人生死未明。交警、消防和120救护车一时到不了现场,危难时刻,巡查到此的路政人员挺身而出,立刻投入了一场和时间赛跑的生命大营救行动……

  三车相撞,受伤人员被困车内

  2018年6月25日上午9时多,320国道K323+500(乾潭黄立垟)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重大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车是前四后八大货车,一辆是垃圾清运车,另一辆是面包车。

  其中前四后八大货车撞到了道路旁的护栏,车头已经被撞变形,司机也被困在车内,该车油箱被撞裂,不停地向外泄油,室外温度又高,情况十分危急,必须尽快从车里救出司机。而面包车的车头靠驾驶室那一侧已被撞得粉碎,车上的三个人也被碰得血肉模糊,惨不忍睹。

  危难时刻,路政人员鼎力相救

  事故发生时,市路政大队杨村桥中队巡查人员恰好经过此路段,看到此形此景,急忙下车,查看事故现场。看到路边站着很多围观群众,路政人员急问有没有人报过警?得知已报警,为帮助抢救伤员赢得宝贵时间,路政人员共三人马上行动起来,老路政员方剑荣在现场疏导交通,另外两个年轻路政员李子燚和徐潇健同志实施营救计划。

  勘察完现场情况以后,李子燚和徐潇健来到前四后八大货车前,但车门变形后怎么也打不开,李子燚急中生智,叫司机赶紧找找驾驶室内铁器类的东西,把车窗玻璃敲碎,这样好营救他。窗玻璃被敲碎后,李子燚立即爬上车头,费劲全身之力,艰难地把司机从驾驶室救了出来,徐潇健在下面托住司机,两个人一起把司机扶到安全地段后,又立刻去看面包车上的情况,路政人员和已经赶到的医护人员一道,以最快速度把副驾驶室的伤员抢救出来,剩下的另外两个人被紧紧地被卡住,生死未卜,无法施救,由赶来的消防人员进行切割施救。

  当看到受伤人员及时送去医院时,路政人员这才放下一直悬着的心,擦掉手上伤员留下的血迹,继续上路巡查。据悉,这是杨村桥路政中队半年多以来,在巡查过程中,第三次在交通事故现场,拯救群众于危难之中。


钱江晚报 建德·城事 k0004 路遇车祸 路政人员挺身相救 2018-06-29 钱江晚报2018-06-2900007;7638578 2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