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3版:时评·个论

咋说

  校长制止家长替孩子背书包

  近日,深圳一学校门口,一名校长放学送学生出门时,坚持把家长帮孩子背的书包取下,让孩子自己背,引发热议。校办工作人员说,这是校长的一种教育理念,希望让孩子明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人民日报)

  @时代俊峰:我觉得挺好的啊,如果孩子真的背不动,哪怕两个人一起拎,也不要帮他背,不然会形成依赖。

  @费头子:理念是没错,可是现在的书包真的重,大人背都觉得重。

  @萌琪桃桃:如果书包太重的话,家长可以带个袋子,给孩子分担一点,但是不建议直接帮孩子背书包。

  @Mrs微:我觉得重点应该是孩子背后那二十斤重量吧,书包压抑的不仅仅是健康,更有孩子的童趣、天性、笑容。

  司机上传乘客不文明视频被封

  10月12日,一段视频显示,在北京一辆网约车上,一名女乘客将脚放在副驾椅背上,司机劝阻时双方发生争执。女乘客向滴滴投诉,司机用手机记录了整个过程,并将视频上传至网络。15日司机表示,因涉违反平台隐私保护规则,其账号已被滴滴封禁。(北京青年报)

  @不是瓜娃:女子这样的行为肯定是要受到批评的,司机也有权利拍摄视频,也有权利去向乘客抱怨,但是把视频发到网上确实侵犯了乘客的隐私权。

  @白酒兑干红:坐好系上安全带,文明先不说,安全第一。万一刹车时你没有坐好掉下来或怎么的,是不是要怪司机?

  @懒十三:我们要求的关注人身安全,是包括司机和乘客的。 (严懈青 整理)


钱江晚报 时评·个论 a0023 咋说 2018-10-18 8506807 2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