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8版:杭州新闻·民生

郎朗钢琴音乐教室落户文渊小学

  本报讯 昨天上午,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出席杭州市文渊小学“灵感的琴键”音乐教室揭牌仪式。

  文渊小学位于拱墅城北,毗邻大运河,创办于1939年,生源来自康桥街道,其中有些生源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部分孩子因家庭经济状况,无法进行系统学习,钢琴对于他们来说,是心中一个美丽的梦。在得知此情况后,郎朗以“北京郎朗艺术基金会”的名义为孩子们设立一个专业的音乐教室,引领更多孩子实现音乐梦想。该基金会捐赠了15架TheOne智能钢琴。揭幕仪式后,郎朗在钢琴音乐教室亲自示范教学。今后杭州郎朗艺术世界将对该学校的音乐教师进行钢琴教学培训,以期培养更多优秀学生走上音乐舞台。

  近年来,杭州拱墅区加强音乐“新体系”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与中央音乐学院合作创建音乐“新体系”拱墅实践基地。此次郎朗钢琴音乐教室落户拱墅,将为拱墅音乐教育提供新的发展动力和养分。拱墅区教育局将有规划、系统化地利用好这些资源,为运河边的孩子筑下一个幸福童年不断努力。   本报记者 华炜 通讯员 王佶敏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民生 a0008 郎朗钢琴音乐教室落户文渊小学 2018-10-25 8562410 2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