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3版:体育·动动帮

从奖牌、号码布到祝福墙,满满都是爱
钱江晚报“跑遍浙江2018版”特别送出免费参赛名额

浙江最甜蜜马拉松下周雁荡山开跑

赛道全程都在景区。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马拉松赛事扎堆的11月,浙江还有场最甜蜜马拉松不能错过。

  钱江晚报联合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打造的“跑遍浙江2018版”,跑过最有茶味的开化春茶马拉松、浙江最南端的苍南海西马拉松,靠颜值霸屏的千岛湖马拉松,满满历史文化味的绍兴国际马拉松……

  第七站,请你去跑浙江第一场以爱情为主题的半程马拉松——乐清雁荡山马拉松。

  浙江第一场爱情主题半马

  连号码布都满是爱

  国内各地马拉松比赛扎堆,将在11月24日开跑的乐清雁荡山马拉松玩出了不一样的甜蜜玩法。

  比赛除了常见的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外,还设置了半程马拉松情侣组、十公里爱情马拉松情侣组和幸福家庭马拉松。

  乐清市体育事业发展局局长陈坚说:“这次打造一场爱情马拉松,一方面是因为雁荡山景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夫妻峰,本身就有很浓的爱情元素,在国内也是很有特色的一个景点;而且现在各地马拉松比赛很多,我们觉得应该打造自己的特色,爱情也是和大家都非常相关的话题,所以我们就考虑把爱情和马拉松比赛结合起来,做出我们当地的特色赛事。”

  这场主打“爱情”元素的马拉松比赛,当然到处甜蜜满满。

  据北京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监张连杰介绍,从领物资开始,就能让参赛者充分感受“爱情”主题,“物品发放现场将设置99种世界各国语言的爱情祝福墙,同时参赛选手可以在爱情宣言处写下自己的专属爱情誓言;赛道当中的5.20公里、13.14公里等位置,也将喷绘上爱情宣言。”

  就连比赛的号码布,也都是“爱”。张连杰说:“半程组选手的号码布首字母是A,也就是‘爱’的首字母,10公里组的号码布开头首字母则是L,也就是英文‘LOVE’的缩写。”

  半程选手顺利完赛,还有很有纪念意义的奖牌。完赛奖牌外形是一个简笔的房子,里面有男女两个小人,象征的是男女双方的爱情被共同的家守护着,奖牌背面是雁荡山最有名的景点之一夫妻峰,指的是在夫妻峰下见证爱情。

  同时,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10公里爱情马拉松情侣组和幸福家庭马拉松选手可以免费获得组委会提供的现场专属纪念照。

  全程都在景区里跑

  还有分量十足的旅游大礼包

  除了主打爱情主题,乐清雁荡山马拉松的风景,也很值得一看。

  据介绍,比赛赛道以雁荡山博物馆为起点,途经雁荡山夫妻峰、剪刀峰、方洞景区、雁湖、东岭等景点,整个雁荡山景区内最精华的景点,都在路上了。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文化宗教局局长陈君瑾介绍:“10月27日起,是我们为期一个月的第七届中国雁荡山夫妻节。夫妻节,我们有七大板块的内容,爱情马拉松是作为其中的一个重点项目,也是闭幕式。比赛沿线风景如画,特别欢迎普天下的有情人和恩爱夫妻,能够到这里来,携手跑过爱情山。”

  所以,跑完马拉松,这里还有一份特别的“爱情”旅游大礼包。

  陈君瑾介绍,“在赛事期间,参赛的选手凭有效证件和赛事号码布就能免费进入景区游览。在2018年11月20日~12月31日期间,全国各地的夫妻都能享受门票优惠政策,夫妻双方凭结婚证、身份证可以享受五折优惠,婚龄在三十周年以上(即1989年1月1日前结婚)的夫妻双方可享免票优惠。”

  这场甜蜜的马拉松赛,你怎么能错过?现在,动动帮联合组委会送福利。11个直通名额,包括5个半程马拉松名额、3组十公里爱情马拉松(6人)名额,请你免费跑一场最浪漫的马拉松。

  扫一扫边上的二维码,下载浙江24小时APP,订阅“杭州动动帮”专栏,就能第一时间抢到免费名额。


钱江晚报 体育·动动帮 a0023 浙江最甜蜜马拉松下周雁荡山开跑 2018-11-13 8727324 2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