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4版:时评·个论

咋说

  卫健委将在全国推广无痛分娩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的医院开展分娩镇痛诊疗试点工作,并于明年1月公布试点医院名单。试点范围为具备产科和麻醉科诊疗科目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或妇产专科医院。(人民日报)

  @阎扶:要做好科普工作。

  @周雪松:多给女性一些关爱。

  @eStarProRoKei:欧美国家很早就普及了无痛,国内普及试点,算是一种进步吧。

  @CristoWONG9939:无痛分娩十年前各地医院就有了,但因为麻醉师需要预约,生孩子又是随时发作,很多时候来不及,希望大力推广能让更多人知道。

  爸爸放烟花庆祝儿子考7分

  近日,为庆祝儿子考了7分,江苏宿迁周先生竟放了一车烟花庆祝。周先生说,儿子经常考零分,这次考了7分不容易,就买了1千元烟花来庆祝激励孩子,经过激励儿子已经能考到57分了。(江苏新闻)

  @方特主题乐园:我觉得鼓励比批评更有价值,经常被批评的小朋友长大了很可能会唯唯诺诺,不敢讲话,做事情常常不够果断。

  @沫秋1990:其实激励真的比打击效果好很多,只不过这个需要长时间才能看出效果,也需要家长常常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问题是很多家长不愿意付出这么多时间精力。

  民警买下了老人所有的箩筐

  17日晚,重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蹲在商铺门口不愿离开,称要等明天赶集卖箩筐。原来,老人年纪大走路慢,他走了6个小时山路提前一天来城里,准备次日赶集卖货。民警买下所有的箩筐,并把老人送回家。(澎湃新闻)

  @金戈点墨: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快乐的人生如梦_002:希望政府部门多多关心,精准扶贫,好警察帮得了一时,但帮不了他永久的脱贫。

  杨鑫 整理


钱江晚报 时评·个论 a0024 咋说 2018-11-22 8805638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