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下沙街道

以打赢“六大硬仗”为抓手 加快推进“双城核心区”建设

  今年以来,下沙街道按照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实施“三大战略”,实现“三大目标”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打赢“六大硬仗”的工作要求,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双城核心区”建设,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围绕“税源经济”发展目标,大力推进楼宇经济转型,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今年预计实现财政总收入7.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4.2亿元;预计完成楼宇税收2亿元,新培育税收5000千万元级楼宇1幢。按照“环境大提升”硬仗的要求,分批实施5个老小区环境综合整治,并正式启动对智格、松合两个老小区的全面整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承接109项区级便民业务事项以及各平台下沉执法力量,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民生工程成效显著。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菜篮子工程建设基本完成,建成智格区块和中心区块两大农贸市场并将启动运营。养老服务工程进展顺利,建成早城社区社会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功创建东方等3个四星级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三废治理工程有序推进,启动高沙、智格等区域12座对外公厕以及20座垃圾房的提升改造,全面完成七格等3个社区的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安全治理工程全面完成,社区微型消防站、出租房、安置房等消防设施均完成提升改造。

  党的建设呈现亮点。积极打造党建文化“四个一”工程,建成街道党建文化长廊,筹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广场和历史文化博物馆,全面创树党建特色品牌。以社区会所为突破口,加快打造社区文化家园,并出台关于会所宴请的相关规定,实现了会所转型、社区文化和干部管理的“三重统一”。网格党建和区域化党建工作成效明显,网格支部建成率已超过87%,“聚沙部落”党建共同体建成运行,党建服务功能不断延伸。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街道也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经济目标上,由于产业转型面临困难,导致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各项经济指标增长压力较大。在城市建设上,全域城市化目标虽已实现,但区域环境和品质整体不高,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任务仍然很重。在社会建设上,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还不够完善,社区群众思想观念落后,影响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在队伍建设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干部队伍的理念思路和能力素质需要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下沙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迎难而上,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争当践行“八八战略”,推进“双城”建设排头兵。一是咬定目标,强化举措。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认真对照全年目标开展“回头看”,特别是对未完成的或未达到时序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析原因,倒排计划,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二是突出重点,深入谋划。在抓好今年工作完成的基础上,深入研究谋划明年及今后几年的发展思路,重点围绕“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理念,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环境品质提升、社区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党的建设,不断开创街道发展的新局面。三是加强考核,确保落实。加大对重点工作的跟踪督察和考核考评的力度,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进一步加强考核结果在干部提拔、年终奖惩、评优评先等方面的运用,为各项工作举措和思路的有效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邵岳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4 以打赢“六大硬仗”为抓手 加快推进“双城核心区”建设 2018-11-22 8802840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