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2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搭好人力资源桥梁
共建开发区和谐劳动关系

  本报记者 应陶

搭好人力资源桥梁

共建开发区和谐劳动关系

  12月25日,开发区人力资源业界同仁汇聚一堂,参加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2018年年会暨第六届会员大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义久出席并现场致辞。

  张义久首先肯定了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协会作为公共组织,在企业和政府之间搭起了公共桥梁,做到了政府政策及时落地,社保政策、工伤保险、工资制度等政策宣传及时传达。在共建开发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协会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6年来通过相关交流平台使得政府部门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能够及时沟通、分享信息,把人才流动起来。同时,协会还在行业自治、专业交流方面促进了开发区人力资源管理的种种提升。对于未来,他提出三点希望:情况沟通方面有新发展新作为;交流合作方面有新发展新作为;队伍建设方面有新发展新作为。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组织赋能 新经济形态下的用工新业态”为主题,邀请了卓尚服饰、e成科技、三花汽车、浙江外服等企业相关人员和专家进行主题分享,共同讨论如何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法学博士、员工关系管理专家白永亮现场做了以《社保税管新政下企业人工成本优化与用工模式重塑》为主题的讲座。

  据悉,在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成立第7年之际,协会成员单位保持稳定增长。今年以来,协会紧贴发展主题,顺应经济形势,密切关注企业需求。在保证每月一参观、每月一交流、每月一培训“三个一”的前提下,丰富内容与载体。协会还围绕企业用工监测和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建立健全就业形势月度和季度分析报告制度,为政府在就业服务、政府决策、失业预警等方面提供数据支撑。此外,协会积极参加人社局开展的人才招聘活动40余场,其中赴外招聘10场;组织企业参会870余家次,帮助企业吸纳人才。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2 搭好人力资源桥梁
共建开发区和谐劳动关系
2018-12-26 钱江晚报2018-12-2600014;钱江晚报2018-12-2600013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