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1版:时评·个论

咋说

  清晨洒水致路面结冰

  渭南一公里路上出8起事故

  冬日清晨,路面洒水后结冰。12月24日上午9时许,陕西渭南市区的渭清路与乐天大街十字路口往北直至渭清路与310国道丁字口,一公里多长的路面非常湿滑,部分路面还有结冰现象,发生8起事故。交警部门初步判断,事故均为路面湿滑引起,正对洒水方进行查找。(华商报)

  @民心不可伤:冬天洒水出了事故的问题,好像不止一次报道了,为何还会发生?

  @真我的风采:不能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缘故。工作时要多思考下,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和损失。

  @人民rkjj5:一边城市大搞建设导致空气质量不好,一边靠撒水来提高空气质量。

  @tomato:可能洒水的时间、地点和水量都是环卫工作的指标,不管什么天气,如果完成不了指标,可能会被考核。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管理制度过于僵化,不能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人民2nd0d:环卫部门这种做法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做任何事都必须要有一个度,既然洒水都会结冰的天气了,还要去洒水?这不也是浪费人力物力啊?

  小伙瞒着家人辞职考研:

  单位本科是最底层

  近日,来自陕西宝鸡的龚先生告诉记者说,儿子今年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工作两个多月后,瞒着家人从北京中关村的公司辞职去考研。龚先生儿子表示,在工作过的单位,本科是最底层的,其他人都是硕士博士,即使家里不支持,自己打零工也要去考研。(澎湃新闻)

  @璞绫罗-茶公子:研究生出来也一样要面对职场的竞争和压力。希望孩子是提升自己,不是跑社会上一看还是读书好,躲避困难。文凭只是敲门砖,一技傍身才是长久的饭碗。

  @吐槽是修张口禅:有些岗位需要过硬的专业能力,有些岗位并不是研究生就比本科生好,先看清方向再考量是否有这个需求。现在这样的考研大军里面有很多人根本就是为了再等三年再面对就业压力。

  @爱吃肉的卡拉:我觉得人确实得不断督促自己前进,不断提升自己,但是提升自己不一定非要体现在学历上,当然行业不同可能学历的含金量也不一样,生活不易,共勉加油。

  @W吴油油:因为现在研究生都是一大把,所以学历真挺重要的,想往高处走就得努力经营自己。

  @中太锅炉集团:我觉得小伙子的行为很积极。发现自己的问题时,就努力去改变现状,很棒。         杨鑫 整理


钱江晚报 时评·个论 a0021 咋说 2018-12-26 钱江晚报2018-12-2600015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