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5版:时评·个论

咋说

  咋说

  全程实拍!

  女列车长春运途中勇抓小偷

  近日,南京至衢州的G7389次列车即将驶入杭州东站。此时,7号车厢传来“抓小偷”的喊叫声,正在车门口组织旅客上下车的女列车长贡旭听到后,立刻前往车厢,发现一名身穿灰色外套的中年男子正慌忙地向车门口走去。在周边旅客的协助下,她将嫌疑人控制在列车车厢连接处。10时40分,列车停靠杭州东站,嫌疑人企图挣脱控制,快速奔向出站地道方向。列车长见状迅速在站台上追赶嫌疑人,并高喊抓小偷,周边旅客听闻迅速围了上来,将该嫌疑男子制服,车站工作人员随即报警。(人民日报)

  @西双版纳野象故乡:列车长临危不乱,淡定指挥,勇敢擒获列车窃贼。巾帼不让须眉,点赞。

  @蓝天星月:社会上多一些像列车长这样的人,行窃者便成了过街老鼠,没有藏身之地了。

  @放飞自我:女中豪杰!也为帮助列车长抓小偷的旅客点赞。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

  @乐观向上:邪不压正,做贼心虚,这是真理。

  “今天上班了吗?”

  民警父亲每天同一句开场白

  民警小崔与父亲相隔1000多公里,每天父亲都会给小崔发一条微信“今天上班了吗”,盼望得到儿子回信。小崔说:直到现在才读懂父亲的爱,看到父亲的白发,宁愿用自己的青春换取父亲更年轻些。(人民公安报)

  @颜宴:父亲是担心身为民警儿子的人身安全吧,警察上班总是会面对一些坏人。

  @你可真是个小机灵:离家挺远的我也是每天早上一醒来就能看到妈妈发的“早上好”,如果不回复,妈妈就会一直问,时间长了才明白妈妈的苦心。

  @中华一游龙:可怜天下父母心,儿行千里母担忧。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希望天下做子女的多关心自己的父母,通通电话报个平安,不要让家人担惊受怕。这是最起码的孝道。

  @忘忧草:父爱如山。将这份爱注入到工作中吧! 严檞青 整理


钱江晚报 时评·个论 a0015 咋说 2019-01-28 钱江晚报2019-01-2800014;钱江晚报2019-01-2800015 2 2019年01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