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6版:建德·资讯

市场监管局
开展节前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正值春节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占志忠局长、江涛副局长带队检查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

  检查组对高铁站内和站外电梯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占局长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并查验设备是否检验合格、规章制度是否认真执行、安全预案是否制定完善、员工是否持证上岗,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认真查阅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相关资料。特别是对电梯应急救援电话是否畅通、自动扶梯的紧急急停按钮是否正常使用进行亲自试验。同时,占局长对高铁内的便利店一并开展检查。

  占局长强调,春节将至,高铁站任务艰巨,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确保春运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一要加强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巡查,及时处理发现的安全隐患,避免发生事故;二要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物资储备,及时处理突发事故;三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确保通信畅通。

  仇富威


钱江晚报 建德·资讯 k0006 市场监管局
开展节前高铁站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19-02-01 9369264 2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