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生活·资讯

金华山管委会领导实地考察
全域旅游项目落实情况

  金华山管委会领导实地考察

  全域旅游项目落实情况

  近日,在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书记金中梁的带领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领导及罗店、赤松镇、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领导共同实地考察走访了金华山双龙水电站、双龙溪古道、环鹿湖景观项目、赤黄公路沿线不老冷泉、梯田花海等各大项目建设情况,为推进金华山全域旅游项目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人员一行首先来到双龙水电站改造项目,近年来,通过对文保建筑的修缮及现有建筑的外立面改造,同时完善周边交通路网和相关配套设施,改造后不仅变身旅游景区一处景点,也成为市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在现场,大家聆听了金中梁有关电站建设历史的讲解,参观了保留至今近60年的设施设备,对景区科学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布局造景,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做法有了深入了解。

  随后,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双龙溪景观项目现场、环鹿湖景观项目工地和不老冷泉项目工地,考察景区规划项目布局落实情况、旅游开发建设及传统文化弘扬传承等情况。

  双龙溪景观工程通过河道两侧绿化景观提升、山体生态修复、村落立面改造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徒步进入双龙洞的景观游步道。环鹿湖景观工程主要通过景区道路、沿湖景观的打造,周边民居建筑改造及景观附属设施的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旅游景区的品位和档次。

  在考察结束后,金中梁就地开展了一场项目落实布置会,他指出在落实金华山全域旅游项目时,要做到“搭桌子、上小菜、备大菜、炒冷菜。”首先“搭桌子”,要做好招商引资的铺垫工作,要为相关企业铺好路子,做好道路修建、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上小菜”:相对较小的项目要尽快落实,并配合好“备大菜”:山下的智者寺文化园、山上的环鹿湖景观工程以及山顶的滑雪场及索道项目建设,着力推进全域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炒冷菜”:将废旧在金华山上的29家宾馆、招待所、饭店等进行旧房升级改造,提升服务品质,打造符合现代化标准的餐饮食宿行业。

  要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跑。”全区上下坚定项目为王,拧成一股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按照“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开放一批”的目标任务,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把项目招商和建设工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的练兵场,形成全员抓项目、促项目,坐不住、闲不下,催人奋进的干事氛围。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施楼韵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资讯 j0003 金华山管委会领导实地考察
全域旅游项目落实情况
2019-02-01 钱江晚报2019-02-0100014;钱江晚报2019-02-0100016;钱江晚报2019-02-0100015 2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