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杭州新闻·法眼

春节长假放心出门
你的家我来照看

长庆派出所的暖心服务今年依旧

  本报讯 每年的春节、国庆小长假,不少市民在选择离开杭州旅游时,可能会有个顾虑:家里没人照看,会不会出现意外情况?早在2004年,下城长庆派出所就推出“长假照看”的惠民举措。

  所谓“长假照看”,就是指长庆派出所辖区内的住户,在长假期间若家中无人、或有独居老人需要关注等情况,可以在节前到派出所预约登记,在长假期间,派出所民警会加强留意登记群众家中安全情况。

  以往传统的方式,是居民登记申请后,民警在巡逻时会安排好路线,每天上门对这些家庭巡查并向居民报平安。

  从今年开始,长庆派出所用科技手段升级“长假照看”。节前,长庆派出所采购了一批海康威视萤石摄像头,今年春节小长假就可以使用。和以往一样,有需要的住户填写好离行、回杭时间等信息的登记表后,民警将会当天上门为居民调试好摄像头,等到居民离家外出旅游前,把电源插头插上即可。

  本报记者 华炜 通讯员 胡学军


钱江晚报 杭州新闻·法眼 a0009 春节长假放心出门
你的家我来照看
2019-02-01 9388292 2 2019年02月0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