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3版:淳安·热点

整治“三无”食品 守护校门口食品安全

  学校开学了,校门口熙熙攘攘的小摊小贩们也纷纷开张,迎接新年后的“小客人”。当然,迎来的还有城管执法队员。

  校园门口摊贩售卖的多为自制的“三无”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原材料来源不明,且大多摊贩没有健康证明、营业执照,食品安全无法保证,不利于身体健康。

  针对校园及周边无证摊贩,以形成社会共治为着力点,全面推进“五进五认”进校园,淳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青溪新城中队在辖区开展节后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专项整治行动中,新城中队共出动队员36人次,以辖区内淳安县青溪新城小学、淳安县千岛湖中等职业学校、千岛湖建兰中学为重点,中队各小组按路段、划分责任区实行分工负责,同步展开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清理食品类摊贩8宗,立案查处食品小摊贩3宗,暂扣电动三轮车2辆、手推车1辆及相关无照经营工具,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青溪新城中队将与学校协作,有针对性开展“城管知识进校园”活动,加强学生的食品安全辨别能力与防范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管控力度,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盯守,及时规范校园周边“门前三包”秩序,重点整治流动商贩,守好校园食品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邵郡珊


钱江晚报 淳安·热点 g0003 整治“三无”食品 守护校门口食品安全 2019-03-08 钱江晚报2019-03-0800012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