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三成电动车事故涉及老年人,交警发出倡议,老年朋友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出行尽量不要骑电动自行车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陈涛

三成电动车事故涉及老年人,交警发出倡议,老年朋友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出行尽量不要骑电动自行车

  每天早上或者下午,在繁忙的下沙街头,总能看见骑着电动车的老人们,他们或是赶着送孙子孙女上学、或是去菜场买菜……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暗藏安全隐患。

  “从我们统计的数据来看,所有电动车引发的事故中,涉及老年人的要占到三成左右。”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说,很多老人出行喜欢骑电动车或电动三轮车,而这些车几乎都是超标的。“超标的电动车速度快,相对的制动性比较差,老人们的反应也比较慢,遇到突发情况时很容易出现意外。”

  更让民警担忧的是,有些老人在路上行驶时不能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像是送孩子上学时骑车带人啊,为了赶时间闯红灯、逆向行驶啊,这些都是老人们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说,很多老人骑车时不喜欢戴头盔,一旦发生事故造成的后果往往较严重。“老人们的身体本身较弱,稍微撞一下、摔一下都可能造成很重的伤害。”

  为了提高老年朋友的安全出行意识,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给全市老人们,发布了一封公开信,提醒大家增强交通法规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民警介绍说,目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经联系各社区,将公开信发到了每位老人的手中,同时还准备给老人们免费发放反光背心。“目前我们已经联系社区收集意见了,看看大家是愿意穿反光背心,还是戴反光袖带,确保在老人们出行时真正发挥作用。”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4 出行尽量不要骑电动自行车 2019-03-08 钱江晚报2019-03-0800013;9616202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