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4版:今日下沙·开发区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老年朋友们:

  大家好!当前,我市涉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屡有发生,已给无数个家庭带来了不幸和痛苦。随着社会老龄群体的日益庞大,涉及老年人的交通事故呈高发态势。近3年,全市交通死亡事故中涉及60岁以上老年人占42%,且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为确保每位老年朋友出行平安、家庭幸福,合力打造全市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特别就安全出行倡议如下:

  一、走路时,要走人行道或靠路边行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街天桥、地道等),不闯红灯;在没有斑马线的地方过马路,要仔细观察,确保安全通过。

  二、老年人出行尽量不要骑、乘电动自行车,尽可能请子女接送或者乘坐公交车等其它交通工具。

  三、夜间或晨间天色较暗时出行,应穿颜色鲜亮醒目或带有反光条的衣服,更易引起过往司机注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风险。

  四、外出晨练、旅游、休闲等尽量避开早、晚交通高峰期,尽量减少单独出行、单独在户外活动。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如今,老年人已成社会的宝贵财富,您的健康是子女们最大的心愿。希望每一位老年朋友时刻增强交通法规意识、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开发区 q0004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2019-03-08 钱江晚报2019-03-0800016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