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7版:今日下沙·社区

伊萨卡小区
有了分类垃圾袋自助发放机

  本报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凌云

  家住伊萨卡小区浩泽园的张先生有个烦心事:白天一早要去上班,晚上很迟才回到家,每次去物业领环保袋的时候,小区物业已经下班,总是扑空。

  本月起,张先生再没有这个烦恼了。在伊萨卡小区大北门岗亭边、西门中心岗亭旁,安置了分类垃圾袋自助发放机。发放机的具体位置在小区的主干道上,居民领取非常方便。

  伊萨卡是下沙面积比较大的小区,分为浩泽园、鹭江园、绮风园及排屋区,是隔壁多蓝水岸小区的1.5倍大,人口总数达1.3万左右。

  以前,居民领取免费的垃圾袋都要去位于小区浩泽园5幢103商铺2楼的物业办公室拿,住得远的需要步行六七分钟。而有些像张先生这样下班比较迟的,总是没办法及时赶到物业服务中心领垃圾袋。而另一面,因为小区人口数量比较大,物业人工发放垃圾袋并登记的工作量比较大,物业工作人员也曾叫苦不已。因此,前段时间居民和物业都向社区反映了这方面的问题。

  经过实地调查,伊萨卡社区工作人员把居民的诉求向开发区城管办反映。在多次沟通和协调后,伊萨卡国际城小区从2019年3月份开始实行垃圾袋24小时自助领取,浙江村口环保有限公司进行管理和运营。两台自助发放机的到位,解决了居民这一很小又很实际的问题。

  同时,在机器上领取垃圾袋非常方便,居民凭房产证可以领取一户一张的垃圾袋领用卡,拿卡在机器上刷一刷,这个像自动售货机一样的机器,就会自动“吐”出分类垃圾袋。每户居民每月可以领取一卷垃圾袋。而且,每个居民所领取的垃圾袋都是实名标号,垃圾分类情况可以随时追溯。

  据统计,已经有1400余居民按照规定领取了垃圾袋领用卡。那些还没办理的居民也请不要着急,接下来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核对信息逐一进行发放。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社区 q0007 伊萨卡小区
有了分类垃圾袋自助发放机
2019-03-08 9616230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