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4版:浙中生活·资讯

金华入春 楼市现“春风”
全面回暖言之尚早

  金华入春 楼市现“春风”

全面回暖言之尚早

  受春节假期影响,以及2018年下半年以后,楼市愈演愈烈的低迷势头的持续,2019年2月,金华市区一二手房交易量不尽人意,不过2月底的日成交量正处于稳步上升态势。

  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办证中心数据统计,2019年2月,金华市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518套,二手房总成交备案量为502套。

  年初低迷的行情,加上春节假期,开发商也开始休假调整。据统计,金华全市商品房(包括住宅、商贸等)获批预售项2个,预售总套数670套,预售总面积约6.94万㎡。这两个预售证楼盘均位于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2月楼盘新房成交榜单中,前五名的楼盘中位于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有2个,婺城区的有2个,金东区的1个。

  这些楼盘当中,最为亮眼的楼盘则是央企保利位于二七区块的项目保利·大国璟。据悉,该项目2月底迎来首开,当日推出1#、5#、9#、10#楼98-142㎡精装住宅,现场座无虚席、人潮涌动,采取线上选房,氛围堪比秒杀。由此可见,“黄金地段+央企”的组合,正刺激着金华市民的购房欲望。

  春节过后,天气转暖,一些地方的楼市也出现回暖迹象。从每日金华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公布的成交数据看,2月底开始,金华楼市交易量开始回升,目前已接近于节前水平,呈现回暖迹象。

  克而瑞研究中心报告指出“春节后,个别城市的确存在个别项目涨价,千人看房、土拍升温等迹象,但我们认为基于前期需求、购买力透支而造成的需求疲软问题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难改总体市场下行调整的大趋势,三四线城市也将面临更大的调整压力。”

  房价方面,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中国100个受监测城市房价平稳,金华市区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4724元/㎡,环比上涨0.10%,涨幅较上月回落。百城中有39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较上月增加,其中三四线城市占比达到七成。

  王慧/文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资讯 j0004 金华入春 楼市现“春风”
全面回暖言之尚早
2019-03-08 钱江晚报2019-03-0800017;钱江晚报2019-03-0800019;钱江晚报2019-03-0800018 2 2019年03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