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5版:今日下沙·教育

老师视频直播
在家养病的孩子同步上课

空中课堂正在直播

  本报记者 阮飞霞 通讯员 寿丹阳

  这两周,江湾小学602班的课堂有些不一样。讲台前的课桌上连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那头,一名女生正通过视频同步听课。

  这名女生叫余瑄,学习十分优秀。前段时间,她被确诊患有水痘,需要在家休养两周,待痊愈才能返校。

  早在开学初,余瑄的好朋友先得了水痘,热心的她几乎每天放学后都通过电话、视频与朋友分享课堂知识,放学后还把作业送到朋友家门口。正因如此,余瑄深知不能来学校学习的辛苦。而且马上要小升初,担心落下很多功课,余瑄内心有些焦虑。

  看到孩子的焦虑,她的妈妈第一时间联系了班主任查燕霞老师,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我们决定采用‘空中课堂’的模式,以‘QQ在线直播’的方式,让余瑄在家也能与班里的同学一样上课。”查燕霞老师说。

  于是,余瑄妈妈带去了自家的电脑,在班级做了一番布控。

  为了取得较好的视听效果,查老师还临时把两名热心同学从第三排调到第一排,在课桌上空出一块区域专门用来摆放电脑。

  就这样,每天上语数英科四门课的时候,查老师就来班级开QQ视频。后来余蒙同学升级做了班主任小助理,负责开视频和收电脑。

  从3月7日连上视频直播开始,余瑄也和平时上学一样,早上7点起床,晚上九点半睡觉。上课时间之外,她坚持做新课预习、完成作业、巩固复习。

  幸运的是,昨天她已经拿着返校证明,回到学校正常上课。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教育 q0005 老师视频直播
在家养病的孩子同步上课
2019-03-19 9691996 2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