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09版:财经·新闻

买一手茅台股票要8万块 白马股带领大盘重返升势

  本报讯 就在市场担忧春季行情面临调整之时,白酒股在贵州茅台带领下,集体大涨向上突破,并推动大盘收复短期均线,逼近3100点。那么,后市大盘会否站上3100点,并再创今年以来新高?

  “茅台股价站上800元,再创历史新高,收盘810.09元/股,这对市场信心有很大的提振作用。今天大涨后,指数调整的风险暂时化解了。”私募程先生表示,目前看,金融、地产、有色、医药等权重蓝筹股都在上升趋势中,因此,短线大盘挑战3100点是顺理成章的事。“再说科技股也调整多日了,5G、半导体、金融科技等板块个股有望在权重蓝筹活跃之后出现轮涨。”程先生认为。

  不过,乾通易嘉王志强认为,成交量没有跟上指数的大涨,是目前位置上反弹的一大缺陷。“没有量能的配合,反弹难以持续,股指或将再度陷入震荡。”王志强认为,若要大盘延续强势反弹,短线需要尽快补量。昨天市场虽然大涨,但两市成交量仅8300亿元左右,与前期的万亿级别相差不少。

  “仅从技术指标分析看,大盘只要不再跌破5日线,短线风险不大。”王志强表示,但创业板指数缩量下跌后缩量反弹,而且与上周高点时的2100多亿元成交量相比,萎缩了一半,这是一个不太好的表现。创业板指数依然存在5日线向下死叉10日线的风险,日线的MACD已经出现死叉。所以,综合来看,他建议投资者短期当心冲高回落。操作上不妨逢高减仓。

  从陆股通资金流向看,在白酒股大涨过程中,北上资金并没有投入太多兵力,相反在悄悄地收兵。如北上资金昨天套现五粮液3.32亿元,套现平安银行、格力电器等个股也均超过1亿元。对中国平安则是大举加仓,昨天净买入18.18亿元。

  “今天上证50、白马股、一带一路等板块大幅活跃,说明机构资金没有退出市场,而是转移了战场。在上周市场方向不明的情况下,资金因避险需求选择了防御品种,如白马股和酒类股、有色股等。”牧容投资代恒桥也认为,后市科技股有望再度活跃。“短线可以留意国电南自、复旦复华能否成为新的领涨股,这也将成为市场人气短线是否恢复的一个标志。”代恒桥说。   本报记者 刘芫信


钱江晚报 财经·新闻 a0009 买一手茅台股票要8万块 白马股带领大盘重返升势 2019-03-19 9691709 2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