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8版:淳安·旅游

踏青赏花正当时,“带上”文明去春游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到了春暖花开时,春游就成了许多人期盼的事,不管是背着书包的学生族,还是忙忙碌碌的上班族,或是已经退休的爷爷奶奶,无一不渴望着置身于春意盎然的大自然中,感受美景带给你的怡人气息,放松身心畅享踏青春游的乐趣。

  这不,这两周淳安各大学校的学生们都陆陆续续开始了春游,小学生们有的去天屿登山步道、有的去旅游码头、有的去魁星楼,高中生们则去千岛湖各大岛屿上感受湖光山色。学生们背着书包,成群结队,好不热闹!对于他们来说,好吃好玩好看,暂时脱离书本的世界的春游就是最快乐的时光。

  而“大孩子们”的春游可不仅仅是踏青、赏花,还有户外烧烤也成了他们的心头好。近期,笔者走访淳安各大超市发现,户外烧烤用品一应俱全,销量也是有所上涨。许多人选择自驾出游,带着烧烤架和食物,甚至还带着帐篷、睡袋、餐布等,户外烧烤配套用品应有尽有。自己洗菜、烧烤,感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也享受自助食物的乐趣。

  “平时工作忙,只有周末有空,而且天气好心情也好,就想约着三五好友,远离城镇,到乡下风景优美的地方郊游、烧烤。”江先生从旅游码头一路往前开,开到了白象湾。入目皆青山秀水,湖光与山色融为一体,微风拂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的确是一片好风光!

  但是户外烧烤时请注意保护环境卫生,烧烤结束后及时清理带走产生的垃圾,并注意安全用火。大自然的风景属于大家,带上一份好心情春游的同时,也应该“带上”文明。


钱江晚报 淳安·旅游 g0008 踏青赏花正当时,“带上”文明去春游 2019-04-12 9869406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