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4版:体育·球友会

中学生直接跃升为国手,如今被纽约自由人队选秀相中

20岁小高妹要闯荡美国

韩旭在世界杯上让美国队领教了高空优势。

  北京时间4月11日,中国球员韩旭在WNBA选秀大会中第2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成为中国历史上第6位进入WNBA的球员,也是继1997年郑海霞之后,第二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球员,也是近10年来征战WNBA的中国女篮第一人。

中学生直接跃升为国手,如今被纽约自由人队选秀相中

20岁小高妹要闯荡美国

  韩旭出生于1999年10月31日,目前还不到20岁,但她的身高已经达到2米07,韩旭的父母亲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其父韩发顺身高达到2米10。

  韩旭最早接触篮球是在小学二年级,当时她被送到少体校训练,受到教练重点培养。小学毕业后,韩旭通过严格选拔进入清华附中。在清华附中期间,她先后帮助校队获得全国范围内的多项冠军。凭借在中学生赛场的惊艳表现,韩旭直接敲开了国字号球队的大门,并在短短几年内,从国少队、国青队,一路升级到国家队。2018-2019赛季,韩旭代表新疆女篮征战WCBA。首次征战职业联赛,韩旭便交出场均15分、8.6个篮板、2.1次盖帽的数据,不仅入选了WCBA全明星首发阵容,还帮助新疆女篮获得常规赛第四名。

  大家对于韩旭的印象更多来自亚运会和世界杯。作为中国女篮成员之一,在西班牙世界杯第一场比赛面对美国女篮,韩旭大放异彩,15投10中,拿下了20分、5个篮板、2个盖帽的数据。在她被换下场时,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这场比赛也让球迷们认识了这位高高瘦瘦、有出色盖帽能力、移动灵活的内线球员,因此韩旭也被很多球迷称为“女版周琦”。大家表示了期待:拥有了女篮顶级水平的身高,只有一年联赛经验的韩旭也可以去WNBA闯闯。

  凭借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进入的机会。韩旭在被选中后表示将在这个夏天出战WNBA比赛。在丁彦雨航、周琦等男篮球员闯荡NBA相继碰壁之后,中国篮坛的女将将再次向美国篮坛进发。虽然WNBA的情况和NBA不太一样,韩旭在WNBA也会遇到新的挑战,希望她能够在球队站稳脚跟。

  同时另外一位中国球员李月汝在本次选秀大会的第三轮第11顺位(总第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但李月汝此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今年将暂时不会前往美国打球。


钱江晚报 体育·球友会 a0014 20岁小高妹要闯荡美国 2019-04-12 钱江晚报2019-04-1200007;9880747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