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q0008版:今日下沙·民生

学校廊道绘满学子的梦想
是不是很酷

804班天马行空的想象,老神仙寓意美满事成
励志格言“博学笃志”
励志格言“做小超人”
漫画人物集锦

  本报记者 阮飞霞

  本学期的下沙中学有另一番美。

  当你穿梭在教学楼间,映入眼帘的是各种色彩饱满、惟妙惟肖的涂鸦。在同学们的妙笔下,这些生动的墙绘让原本冷冰冰的墙壁“活”了起来,为美丽校园增添了不少生机。

  昨天,记者来到下沙中学看到,各班级门口的廊道墙壁、柱子,白墙都变成了彩色墙。据介绍,这些都是由每个班里美术功底好的同学来绘的,一个班大约三五个人,围绕主题,对白墙进行改造。有些涂鸦作品的灵感取材于电影。806班的林成康擅长素描、速写,这回他在几个同学帮助下完成了这幅“巨作”。巨作以蓝色为主打色,左侧透着一速白光,廊道两侧的柱子上各画半侧人,合并在一起就是一个人。“我的内容取材于电影《你的名字》,画作寓意我们向光的方向走下去。”林成康说。

  809班王淑云等4个同学取材《大鱼海棠》,同样在柱子两侧画了男女主角,她说:“《大鱼海棠》讲述的是坚持不懈追爱的故事,我们的学习也要有这种精神。”

  也有班级的涂鸦有着自己的想象,803班何馨语等五六个同学一起画了一墙的孔明灯,孔明灯的中间是一位少男少女,她希望同学们都能梦想成真,而她的梦想是朝着美术方向发展,并有所成就。

  804班高艺涵、于天琪、王文霞三名同学开展想象,画了一个特唯美的仙境。仙境里,老神仙坐在桃花树下仰望天空,边上一只老鼠正在偷喝酒。“桃花和老神仙都代表美好的事情,希望我们像他老人家一样美满事成吧。”高艺涵说。

  也有班级画了樱木花道、龙猫、龙珠等漫画剧里的主人公,还有班级不忘在漫画边上写上追梦格言——“愿望默默许,梦想勇敢追,暖暖的光,向着明亮那方”“曾经,我也梦想做个小小超人”。

  这是继上学期初,下沙中学开展最美教室评比后,本学期由学生处、团委、七八年级组发起开展的最美走廊评比活动。据介绍,此活动是美丽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举措,得到了下沙中学广大师生的支持。大家群策群力,凝聚班集体的智慧,以“至善逐梦”为主题,体现“美观、整洁、温馨”的原则。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精心设计创作,充分突显了班级特色和班级文化。


钱江晚报 今日下沙·民生 q0008 学校廊道绘满学子的梦想
是不是很酷
2019-04-12 9881932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