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生活·热点

手被蜈蚣咬变胀
金东消防破拆摘“戒”

  手被蜈蚣咬变胀

  金东消防破拆摘“戒”

  4月10日中午,一位中年妇女在丈夫的陪同下急匆匆赶来金东区孝顺消防中队求助,“你好,我的手指被蜈蚣咬了,变胀了,戒指卡在手上取不下来了,麻烦你们帮忙想想办法。”见到消防指战员后,她焦急地说道。

  经观察,这名妇女的右手无名指根部被戒指卡着,导致血液无法循环,手指肿胀,情况紧急。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找来塑料小垫片护住手指局部,随后用绝缘剪夹住戒指。“没事,别怕,一会就好了。”一边安慰满脸通红焦急紧张的妇女,一边慢慢用力夹断戒指,最后用手小心翼翼将戒指掰开,经过努力,戒指成功被摘下。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大家:春季万物复苏,随着天气转热,蚊虫也逐渐增多,如果碰到手指被叮咬,肿胀导致戒指卡手等情况,切不可生拉硬拽,若自行尝试无果,应立即求助消防部门,使用专业工具进行摘除。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林梦兰 记者 钱关键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热点 j0003 手被蜈蚣咬变胀
金东消防破拆摘“戒”
2019-04-12 钱江晚报2019-04-1200014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