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3版:浙中生活·热点

国际电商博览会义乌开幕

  国际电商博览会义乌开幕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4月11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设数字贸易、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品牌网货等八大展区,吸引了国内24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巴西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5家企业参展。

  作为一个市场导向的贸易型行业展会,引领数字贸易发展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本届展会凸显义乌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溢出效应,倾力调动全球各国跨境电商资源,以“数字贸易”“丝路电商”为引领,聚焦跨境电商新业态、新趋势,致力于为全球中小微电商企业搭建一条紧密的“网上丝绸之路”。

  展馆内现场,阿里巴巴、Google、Amazon等136家境内外跨境电商企业或平台集中亮相,展示电子商务新机遇,引领数字贸易新风向。展会还同期举办2019世界电子商务大会,聚焦全球电商发展趋势,围绕“电商未来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等多个前沿议题开展互动讨论。在农村电商展区,吉林伊通县、四川甘孜州、四川南充市等多个欠发达地区的企业首次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义乌还依托展会平台,充分发挥“电商之都”优势资源,为欠发达地区、三农参展企业提供师资培训、电商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对接帮扶。如汶川水磨电商村与义乌曹道村共同成立“省外创业创新实践基地”,为两地人员搭建农村电商交流平台,推进“产业协作”帮扶项目落地。

  义乌是“市场之城”,更是“云端之市”。本届展会还设有青岩刘网商第一村、北苑街道、陆港电商小镇、义乌国际商贸城等多个分会场,同期举办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电子商务民族品牌盛典、电商线下快闪集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配套活动,为展会注入“义乌力量”。

  通讯员 洪煜 记者 龚望平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热点 j0003 国际电商博览会义乌开幕 2019-04-12 钱江晚报2019-04-1200015;钱江晚报2019-04-1200016 2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