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2版:悠游

73岁杭州阿姨随首航体验团启程

万名浙江游客将玩转狂野非洲

狂野的犀牛群

  “对于我们退休员工来说,去非洲旅游花销还是挺高的;但这一次行程难得,能走非洲三国,价格也是非盈利性的优惠价38800元/人起,关键可以专机直达,解决了老年人转机劳累的顾虑,行程也有保障。3月7日,听到省里出了‘万人游非洲’首航体验团,我马上就赶紧去报名了。”杭州阿姨励菊英今年已经73岁,从2007年开始和老伴一起出游,已经把欧洲、南美、北美都逛了个遍,这次,老两口成了万人游非洲团队里最年长的客人。

  5月10日下午,励阿姨和老伴都被邀请到了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共同参与诗画浙江与狂野非洲的亲密接触——浙非文旅交流合作大会暨“万人游非洲”启动仪式。浙江省领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吉布提、坦桑尼亚、津巴布韦、埃塞尔比亚国家代表及其他“万人游非洲”首航体验团成员一同参与了这场活动。

  在活动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别与吉布提、坦桑尼亚、津巴布韦旅游部签署了“浙非文旅交流合作备忘录”。

  从去年6月起,浙江与非洲先后开展了“千人走进毛里求斯”等系列活动,两地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交流越来越紧密。过去10年,浙江访非游客数量大幅增长,非洲各国已经成为浙江游客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为进一步加强浙江同非洲国家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互惠交流合作,主办方发起了“诗画浙江与狂野非洲的亲密接触——万人游非洲活动”,计划在五年时间里,向参与此项计划的非洲国家输送一万名浙江游客。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航团成员近350人将乘坐埃塞俄比亚航空的专机前往吉布提、坦桑尼亚、津巴布韦三国,开启为期11天的非洲之行。本次“万人游非洲”活动将成为增进浙非民众交流的情感之旅、促进浙非文旅发展的合作之旅。

  据悉,接下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还计划与吉布提、坦桑尼亚、津巴布韦三国开展文旅交流大会等活动,希望通过汇集政府、媒体、企业等各方力量,将万人游非洲活动打造成为浙非合作及中国旅游外交的亮眼名片,使中国与非洲国家在传统友谊与合作的基础上,借助“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梦与非洲梦比翼齐飞。


钱江晚报 悠游 a0022 万名浙江游客将玩转狂野非洲 2019-05-15 10120936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