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22版:悠游

吃天下美味,赢百亿大单

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闭幕

展会现场照片

  本报讯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在淮安开幕,300多位参赛名厨现场比拼厨艺,为观众展现了一场高颜值美食秀。

  “香悦食博饕餮淮扬美味、醉美淮安喜迎四海宾朋。”5月9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开幕。此次食博会共吸引参展企业456家,其中世界500强、全球百强食品企业30家,境内百强企业40家。

  名厨现场比拼

  餐饮大咖各显神通

  5月8日,第二届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在淮安开幕,300多位参赛名厨现场比拼厨艺,不仅为观众提供了一场高颜值美食秀,选手们还将自己的烹饪经验做了交流分享。

  在淮扬菜大师邀请赛的赛场,记者立刻被眼前的美食吸引。葱油凉面炝鳝背(炝,为淮安方言是一种烹饪方法)、松鼠戏果、菊花长鱼、锅贴龙进(菜名,锅贴上用龙井茶叶贴花装饰,龙进为谐音,也有积极进取吉祥之意)……每一道菜都拥有超高颜值和艺术气韵,光看着就感觉口齿生津。

  为凸显主料的味道,传统淮扬菜很少混搭,但这次比赛现场,每一位选手都在“创新”上很有心得。大赛评委之一,金陵饭店行政总厨孙学武表示:“我们要传承淮扬菜的精细功夫,但在口味上要有所创新和突破,应该和市场接轨,适应市场需求。”

  四川“小龙虾泡料”

  来“小龙虾故乡”打品牌

  “百味斋”是来自四川的一家食品企业的调味品品牌,该企业执行总裁黄兆洪先生告诉记者,“百味斋”是四川知名调味品品牌。去年他们研制成功了一款“小龙虾泡料”的调料。该调料最大的好处是,小龙虾经清水蒸煮后只需在调料里泡一泡,就可达到鲜香味美的效果,减少了传统制作时的爆炒环节,既简单、快捷,又环保、健康。这次他们参加博览会,就是打算在“小龙虾故乡”将“小龙虾泡料”品牌叫响。

  此次单是境外展团就来了15个,其中包括日本、韩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新西兰、荷兰等国家。为便于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提早安排明年参加展会计划和企业高管行程,组委会提早发布第三届食博会时间并向海内外朋友发出邀请。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将于2020年4月下旬在江苏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食博会达成食品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2个,其中内资项目24个,总投资118.76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5.55亿美元;战略合作项目1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7个。

  本报记者 郑剑瑾 鲁佳

  通讯员 朱真


钱江晚报 悠游 a0022 吃天下美味,赢百亿大单 2019-05-15 10120939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