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a0013版:汽车

“2.5L的排量、1.0L的油耗、3.0L的动力”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蜕变超乎想象

  上市一年多,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的第八代凯美瑞口碑与销量双双爆棚,今年1~4月累计销量超过5万台,同比增长20%,助力广汽丰田在“寒冬”的车市中逆势增长。

  凯美瑞历经八代改款,全球畅销30余年,更是在去年脱胎换骨,淬火重生,它到底有何过人之处?6月初,我们与第八代凯美瑞的车主们一起前往千岛湖,进行了2天1夜的深度试驾。

  年轻 潮流 战斗力十足

  当第八代凯美瑞焕新出现时,人们惊讶于它的年轻化、潮流感,称它为 “最美凯美瑞”。而车主马先生却认为它是“第二眼美女”。第八代凯美瑞整体车身形象显得动感十足:双色车身、尾部扩散器、双边“四”出排气,看起来又潮又战斗力十足,特别契合年轻人的内心需求。

  除了外观,内饰上也同样会让人更有驾驶的欲望,中控采用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非对称的设计,中控、挡把区域都侧向驾驶员一面,赋予了驾驶员拥有最高的优先等级。

  省油只是它的附加优点

  从杭州一路开到千岛湖。马先生丝毫不觉疲惫,他惊讶地发现省油只是第八代凯美瑞的附加项:“它的操控性更令我着迷,可以说,它是2.5L排量、1.0L的油耗却有3.0L动力的‘猛兽’。”

  全新凯美瑞双擎搭载丰田新开发的THS二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并拥有14:1的高压缩比与41%的热效率,最大功率达到了131kW,峰值扭矩为221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峰值扭矩202N·m,两者综合输出可达160kW。得益于THS II混合动力技术的加入,双擎的响应十分迅捷。在电机的辅助下,双擎的起步动作干脆利落,随着油门的逐层深踩,整个加速过程果断而直接。日常驾驶时,凯美瑞双擎也并没有普通电动车的“拖拽感”,操控起来十分线性、舒服。

  和第八代凯美瑞相处时间并不长,它却带给驾驶者很多的惊喜。凭借超强的品牌力、可靠性,不难想象第八代凯美瑞将会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宠儿。 王静


钱江晚报 汽车 a0013 第八代凯美瑞双擎蜕变超乎想象 2019-06-12 钱江晚报2019-06-1200011;钱江晚报2019-06-1200012 2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