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k0001版:建德生活

文章导航

赏十里荷花 享一季清凉

建德大慈岩十里荷花热情绽放,美不胜收,只等你来

  近段时间,一条长长的“紫薯绿道”风靡建德朋友圈,吸引了一大批游客,成了市民的打卡新去处。如今,大慈岩镇里叶村、双泉村、狮山村、陈店村,四村接连的十里荷花盛情怒放,清雅动人、荷香四溢,给人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又将成为建德另一个网红打卡点。

  建德十里荷花景区拥有广泛的种植面积和悠久的培育历史,并享有“十里荷花、百里荷香、千年荷村、万亩荷田”之美誉。一到盛夏,走进大慈岩镇,无论是到狮山、陈店,还是到里叶、双泉,你一定会被眼前的一大片粉色花海所震撼,数不尽的荷花竞相开放,水中荷叶连天。有的荷花如同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荷塘中间,随风起舞;有的荷花犹如娇艳欲滴的少女,含苞待放,温婉而灵动。它们各具风韵,将夏日里的风光装点得生动而烂漫。

  如果你想与荷花来一场近距离的约会,还可以沿着十里荷花长廊走进荷塘,近距离观赏曼妙多姿的荷花,闻一闻沁人心脾的荷花香,宛如置身于瑶池仙境。在这里,除了有荷花,还有一系列一莲为主体的特色产品,莲子、莲子酒、莲茶、藕粉等一应俱全。在满足视觉享受之余,还可以一饱口福。


钱江晚报 建德生活 k0001 赏十里荷花 享一季清凉 2019-06-21 10359910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