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g0002版:淳安·城事

安全生产月:党建引领,燃气安全先行

  又是一年安全生产月,县城管局机动中队党支部迅速行动,压紧压实责任,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扎实指导中队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据统计,现已检查全县范围内17家瓶装燃气公司、2家管道燃气公司和122个燃气供应站。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履行燃气检查职责。县城管局加大安全管控,强化源头治理,改善源头环境,排除危险可能性。并且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呼吁群众意识到燃气事故可能造成的重大隐患。通过会议部署、精神传达,县城管局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思想认识,夯实安全理念,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在检查过程中逐一落实责任,做到严查严管、及时整改。

  紧盯细节问题,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增强“安全第一”意识。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加强事故管理,防患于未然。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通过实地走访,从严从细排查一切可能造成事故的因素,切忌“走过场”“喊口号”“装样子”。对于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已经予以行政处罚的事项,必须责令整改到位,保证“一事不再犯”。

  此外,机动中队还通过发放宣传册、开展燃气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引起燃气经营者和工作人员的重视,确保我县燃气安全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提升监管效力,健全长效机制,积极筑牢安全稳定屏障。通过燃气安全执法定期专项检查和不定时突击检查,“双管齐下”,重点对仓库气瓶贮存情况、站内燃气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消防设施设备配置、各类安全制度执行情况、站内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开展排查,并现场查阅台账,若存在问题,立即发放整改通知书,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督促整改,绝不姑息纵容任何违法行为,将安全生产知识牢牢植入每位执法队员和燃气经营者心中。

  方怡


钱江晚报 淳安·城事 g0002 安全生产月:党建引领,燃气安全先行 2019-06-21 10363663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