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 数字报纸


j0008版:浙中生活

创享青春 这群青年
成为电商行业“香饽饽”

  创享青春 这群青年

  成为电商行业“香饽饽”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卜晓斌

  近日,金义网络经济学院第五届创客文化节开幕,本次文化节以“创享青春 乐享生活”为主题,开展了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金点子创意大赛、数字经济人才招聘会、金职——菜鸟梦想实习生项目、金职——三千淘宝主播孵化项目发布会等活动。

  近些年来,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电子商务成为人们便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随着自媒体、视频媒体的发展,电商行业可谓瞬息万变,而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我们跟金义学院开展的梦想实习生项目今年是第二个年头,去年通过跟学院的对接合作有50多名毕业生走进了菜鸟工作,成了我们的业务骨干。”菜鸟金华电商产业园园区运营总监徐群锋介绍到。“今年金华菜鸟产业园又将扩大规模,所以我们也不断地跟金义学院合作开展梦想实习生项目,主要是想借这个平台找到更多有想法、敢创造的人才。”

  年平均注册公司10余个,年均创业额4000万,连续十三届获得浙江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连续十届蝉联浙江电子商务大赛团体一等奖,每年吸引阿里巴巴菜鸟网络、顺丰物流等国内20多家知名企业来校求才……越来越多的优秀创客涌现出来,让金义校园真正变成了书香校园、创客之家,也让学生成为了电商行业的“香饽饽”。


钱江晚报 浙中生活 j0008 创享青春 这群青年
成为电商行业“香饽饽”
2019-06-21 钱江晚报2019-06-2100007;钱江晚报2019-06-2100010;钱江晚报2019-06-2100009 2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